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1 17:44:24| 人氣5,89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史上佈局最深的生日禮物(三)-平淡無奇的生日聚餐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附圖為Tina精心製作送給我的超大生日賀卡書!

我生日那天晚上,小安、小k、阿昇還有我一共四個人,到一家名為「卡菲萊姆」的泰式料理店吃飯,這三位應該是我目前生活中最要好的朋友了,除了對木偶共同的痴迷以外,最重要的是他們有著共同的特色,講義氣、不貪心以及夠朋友。對我而言,更重要的是「長久」。

以前我的朋友幾乎全都是我的學生,不管付出再多心力,畢業季節一到,就注定是要各奔東西。不管感情再好的學生都一樣,一年能固定回學校看我一次已經算得上「奇葩」了,更別說一堆畢業後就不曾再見過面的孩子。

過去我面對這種事情多少會自怨自艾一下,如今我已經體悟到這是無法改變的人性,所以很多事情都能釋懷了。小安和小k都住在嘉義市區,離我只有不到二十分鐘的車程,而阿昇雖然住在彰化,但只要有聚會他都會儘量排除萬難開車過來,所以我們四個人現在應該稱得上「最佳麻吉偶友」的代表。

我想大家一定會很期待泰國餐廳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我也是一樣。

最讓人意外的就是──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除了用餐很愉快,料理也不錯吃以外,就這樣結束了。用餐過程中,我還不時觀察一下四週的環境,看看有沒有可能有人會突然衝進來給我意外的驚喜,也偷偷注意服務生的一舉一動,結果竟是連個小蛋糕也沒看見。

莫非我算錯小k他們的佈局了嗎?

k以前幫朋友或他的員工慶生最常用的梗,就是要演戲。例如說兩個好朋友為了一點小事吵架,然後其中一位怒極恨極當場拂袖而去,留下壽星錯愕不已呆在現場,之後再由一群朋友拿著蛋糕衝進來,當場形勢大逆轉,這個經典橋段之前曾讓小安當場感動到哭了,可見情緒的轉折與衝擊有多大。

而小k愛用的策略,他的助理udo也有想過要學,他就曾跟我說要在小k生日那天,找一個他自己的同學當奧客,對他的手藝嫌東嫌西,之後udo要氣到抓狂,還要有摔東西的橋段,最後再搭配一句經典台詞:「幹!恁北不要做了!」

不過這真的需要演技和眾人的配合,再加上若是當天客人很多在場也不能玩,不然萬一嚇跑客人可能udo真的會被小k吊起來阿魯巴……><”所以這個手法目前一直只能是「嘴砲」而已。

故事說回來,泰國料理餐廳的晚餐,就這樣非常平靜的渡過了!(就這樣?!不會吧?!)

我雖然心中存疑,但總不可能直接開口問他們還有什麼花招,先開口的人就是輸了!

就像小宏說的,每年也就這麼一次讓大家玩得開心,那就不要在意太多。

回到「飛髮廊」店裡後,已經是晚上十點。小k從冰箱裡端出了一個「白x屋」的小蛋糕,那個蛋糕是他和小安特地去挑的。話說白x屋的蛋糕真的是我見過最夭壽貴,但好吃程度又和價格無法等比例的蛋糕,因為實在是太甜,加上大家才吃飽沒多久,所以四個人吃那樣一個小蛋糕居然吃不完。

之後小k又拿出之前請他幫我做的秋八月頭冠繼續動工,小安因為隔天早班要先回家休息,阿昇則是有一搭沒一搭的陪我聊天。

這樣簡單的過生日也好,不然每次都搞得心臟很沒力,然後隔年又要想一個更有創意的贏過對方,平平淡淡的也不錯,至少大家也為了我的生日聚在一起了,這才是最重要的。

想到這裡,登時心中也輕鬆了起來,之前為了期待小k他們的特別安排,讓我的精神一直處在緊繃的狀態,如今所有的慶祝活動都結束了,也是該回到正常生活了。

我在小k那待到十一點多,就先告辭回家。

回到家後,依慣例還是上網看了一下網拍,順便登入msn,和小宏聊了一下。之前和他有聊到生日禮物的事情,我和他都推測小安他們可能會送我木偶,每年猜禮物也變成一件有趣的事。

『小k送的木偶你喜歡嗎?』小宏問道。

「哈,我們都猜錯了啦,這次只有吃飯還有吃蛋糕慶祝,他們送我一件四角褲和保溫瓶啦!」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嗯嗯,不錯呀,東西也很實用,我想小k一定是買那種很貴的四角褲給你吧……』小宏說道。

「啊災,禮物我還沒開,不過這樣也不錯呵,才不會欠他們太多人情!」

這一聊就是聊到半夜兩點,終於我有了睡意準備去睡了。

時間過了十二點,我的生日已經過去,我也快四十歲啦,雖然還有一堆學生的飯局還沒吃,不過每年的這個日子,都是我的幸運日。

今年最棒的大禮,就是基本書坊的邵祺邁先生,選在我生日這一天做為新書《昆仔》發行的日子,隔了六年才得以順利出版這個故事,對我來說真的是意義非凡!

寫到這裡,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能有這樣一群好朋友!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金老師

(悄悄話)
2010-07-21 23:04:34
(悄悄話)
2010-07-22 10:40:50
阿龍
老師..可不可以不要再吊人胃口了,一口氣寫完,我想知道佈局有多機深..
2010-07-22 14:03:21
版主回應
好,下一集就會寫到那個可怕的佈局了哈..
2010-07-23 16:30:56
wayne6679
小金老師真的只有這樣嗎~應該有後續驚喜吧~
2011-07-30 21:56:51
版主回應
我有在文章裡留伏筆了哦..
別忘了這是史上佈局最深的呀..
2011-07-30 21:57: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