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30 23:23:00| 人氣9,13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史上佈局最深的生日禮物(一):意外的不見荷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在我們送了「阿里山神木公主」給小k當生日禮物後,我們這幾個好友的生日禮物,突然之間都變得很難送了。一來木偶實在是太貴重,二來我們送的手法已經夠經典,實在是很難再有所突破。

 

今年五月我生日的時候,我就有了心理準備,以小k的心思細密和小安的佈局機深,絕對是我無法解開的局。

 

這幾年我的生日已經變成我歷年教過的學生們同學會的固定時間,所以我也不反對學生回來幫我慶生,一方面他們現在都有自己的收入,讓他們請也無妨,二來每年只有這個時間我可以看到很久沒見的他們,所以本來都沒有習慣過生日的我,每到五月飯局行程都是滿檔。

 

這次小k和小安很早就要我在生日那天留下晚餐時段給他們,畢竟他們幾個是我目前生活的另一個重心,又沒有畢業了之後就會消失的危機,所以友情是歷久彌堅。

 

就在我沙盤推演如何應付小k他們幫我過生日的同時,意料不到的狀況已經開始發生。

 

在我生日的前一週,好友小宏要我幫他看一顆偶頭。那一陣子小宏剛成立他的木偶工作室,他有一位雕刻師朋友有時候會仿刻一些偶頭,我就會提出一些客觀的意見給他們做參考,基本上因為每位雕刻師的手路不同,所以仿刻要很像原雕真的是有點難,所以給的評論都是毒舌居多。

 

那天小宏傳給我的是一顆那一陣子我很喜歡的一位電視布袋戲女主角不見荷的偶頭。之前我曾經在天空部落格看到原雕刻師刻的偶頭,真的是美得讓人耳目一新,只是和本尊仍然有一些落差,尤其是眼睛的部份,本尊的眼睛很大,但我看到的偶頭眼睛小很多。當時在相簿看到那顆頭就很想買了,可惜等到我考慮一陣子後終於決定開口,那顆偶頭已經被別人買走,這件事一直讓我覺得很扼腕。

 

所以當我第一眼看到小宏傳給我的偶頭照片時,第一印象就是直接打槍!

 

「不行啦!真的差太多了,不見荷的下巴有一點扈斗,這顆都沒有,所以偶骨就整個不對了,再來鼻子也太高太尖了,眼線的畫法也不對,可惜眼睛刻得還不錯」對於木偶的相似度,我自己的標準真的是吹毛求疵到了極點,加上不是小宏買的,就更肆無忌憚用力批評!

 

沒想到小宏給我的回應竟是讓我終生難忘:

 

『嗯嗯,我自己也覺得和本尊有一點落差,不過沒想到你這麼不喜歡這顆偶頭,跟你說實話好了,其實這顆偶頭是我請雕刻師刻來要送你的生日禮物,既然你不喜歡,那我就另外想辦法處理掉她好了,沒有關係!』

 

(蝦米!那竟然是要送我的生日禮物!!?)說真的,當下我真的是整個人震驚到說不出話來。

 

要送我的生日禮物,還被我這麼無情的毒舌炮火擊中,我真的很難想像小宏心中的失望,這下我剉賽呀!

 

圖一為小宏送我的不見荷。

 

 

圖二為好友木偶葉相簿裡的不見荷。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金老師

(悄悄話)
2010-07-01 10:03:38
(悄悄話)
2010-07-01 17:32: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