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30 23:52:04| 人氣11,76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定風愁與我(完)-不可多得的偶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網拍上看到的這尊定風愁,偶骨、眼神都極具本尊的神韻。




 

唯一的缺點,就是他的嘴唇不知何故是深咖啡色的,這點實在讓我相當在意。之前我有注意過有不少人收的定風愁都是這種唇色,看起來像是身中奇毒,嘴唇發黑。定風愁本尊從《龍圖霸業》劇集甫出場唇色就一直是淺橘色,外發的原雕偶頭唇色會有這麼大的落差,我推想也只有一個原因-就是雕刻師交片場的本尊偶頭唇色是深咖啡色的,不過造型師有時為了配合角色劇情設計,會對偶頭做部份細部修改,唇色是很容易改變的一個地方。

 

舉例來說,銀狐的唇色在上戲時從粉紅色變成銀色,談無慾的本尊就剛好相反,從淡紅色變成淺黑色,更別說最早期的素還真本尊漩渦眉是造型師郭何成先生畫上去的,所以沈春福師後期刻出來的素還真,眉形就接近他畫的紅雲本尊偶頭的眉形,而非素還真最初的眉形,因為不同人的手路不同之故。

 

所以,定風愁的本尊偶頭唇色被改過,應是顯而易見的事實。若是在以前,這種改唇色的問題一定是我收不收這尊木偶的主要原因,因為當時認識的偶友少,木偶常識少,能運用的資源更少。但如今,這些對我而言都不是什麼問題,加上那個時期的劉韋成木偶現在都不會太貴,所以就很順理成章的買下來了。

 

通常偶頭要改唇色我都會直接將偶頭拿去給沈春福師傅改,可是因為他做人實在太好,每次都不肯為了這種小case收我半毛錢,讓我真的有點過意不去,再加上這顆偶頭不是福師的作品,就更不好意思麻煩他老人家。坊間常見的是造型師會開出類似蝴蝶君的殺手收費細目表,例如上腮紅500元,改唇色600元之類的,基本上只要是價格合理,一分錢一分貨自然是買賣雙方歡喜甘願的事,但有時候我看到的價格都太讓人咋舌了,所以當然是連問都不敢問。

 

剛好那次有機會要去高雄,所以就先問一下我的好友小拱是不是可以幫我這個忙,他一口就應允了。小拱原先也是個木偶玩家,收藏木偶的朋友所經過的路他都走過了,當然也交了很多補習費,也被很多賣家騙過。為了讓更多喜歡木偶的朋友可以用更合理的價格買到心目中理想的木偶,他自己成立了「愛偶成痴」工作室,主要服務項目是以自創木偶為主,因為他個人對木偶品質的挑剔以及獨特的美感,做出了相當不錯的口碑。幾次和小拱交易下來,都相當愉快,最重要的是小拱本人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友,木偶的事情他絕不藏私,只要是他知道的全都據實以告,真的讓人相當信任。

 

我帶了定風愁本尊的照片和偶頭,在好友小k、小安與阿昇的陪同下一起去小拱家。因為我雖然愛木偶,但對顏色的判定上就沒有小安那種學美術的人那種對顏色細微差異的敏銳度,在細節上也沒有阿昇對任何細微部份都要吹毛求疵的龜毛,所以有這兩位朋友出場,就不愁大事不成。

 

因為這兩位朋友要求的標準實在太高,光是調顏色就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等到大家都滿意後,再上色,補金油,等金油乾掉,就又花了一個多小時。兩個多小時的時間裡,只見我們的好友小拱全神貫注地幫我的定風愁進行最重要的改造,所有他自己本身的工作都丟在一邊,這點真的讓我很感動,像這種服務態度與敬業精神,就算他開的價格比我預期中再高一些,我也很樂於花這個錢。

 

唇色一改完,這顆偶頭頓時成為極品,當場我已經開始愛不釋手開始把玩,恨不得早點能回家將偶衣穿上去。沒想到在我要付錢給小拱時,他竟然跟我說道:「三八啦!你們是我的好朋友,這種錢我不會跟你們收啦,就當作是互相交流好了!」不管我再三堅持,他還是不肯收我的錢,說真的,我是不知道像小拱這樣做生意要怎麼賺錢?不過應該說,像他這樣講義氣的賣家,全台灣應該找不到幾個了!

 

回嘉義之後,小k又幫我改了一下定風愁頭前的那根瀏海,讓它變得更自然,拍照之後,完全不輸當年我想收沒有收到的那尊極品,算算成本還不到那一尊當年售價的二分之一,物美價廉,這就是收偶最大的成就感啦!

 

花大錢什麼優偶都買得到,但小小的花費買到本尊級好偶,就要靠運氣、靠好友了!

 

小拱的愛偶成痴精品工作室網址:http://album.blog.yam.com/k947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11,768)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小金老師的偶道 |
此分類下一篇:若與公仔相提論,木偶不如隱藏蒼!
此分類上一篇:愛染小姐賭局大翻盤

(悄悄話)
2010-05-01 11:50:09
Elin
呵 果真變更帥了
2010-05-24 17:47:31
版主回應
嗯嗯,好偶也需要好的造型搭配呀.
2010-05-24 18:47: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