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2 22:25:08| 人氣6,70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史上最心機的生日禮物(八):阿里山神木公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圓仔小姐」的亂入事件後,我們的偶頭造型設計工作轉向地下化,所有的過程都盡力瞞著小
k,一直到小安的設計圖現世。

 

雖然說我不玩自創,但是看到這張設計圖,真的是有種「美得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小k對於自創偶有他的一套哲學,那就是造型要誇張、有創意,能讓看到的人一眼就很難移開目光,會直接發出讚嘆的那種。所以他有很多堅持,例如電視木偶用過的布料、飾品,他就不會再重覆使用。(對於這一點我倒是很有意見,我一直認為既然要玩創意就不要自己設限,所以就算是電視木偶用過的東西,只要可以發揮的更淋漓盡致,那就可以放心大膽去用,不過對於自我意識甚強的小k而言,真的是很難改變。)

 

k認為,一般的自創木偶有其先天的劣勢,因為少了電視木偶的角色設定與劇情舖陳,所以少了電視木偶所謂的「靈魂」。雖然我們一直認為自創偶擁有的就是創作人的靈魂,但是對於創造過程完全不曾參與的人而言,自創偶的靈魂就在第一眼看到的那一瞬間,因此他認為造型太過樸素的自創偶在這一方面就相當吃虧了。

 

原本我有打算參與這尊生日禮物的造型設計,然而我再怎麼想都是一些類似電影裡「新蜀山劍俠傳」裡林青霞的那種飛天造型,實在是缺乏很多創意的發想空間,最後還是決定讓小安自由發揮他的創作意念。

 

這顆偶頭的造型真的是讓我感到相當驚豔,偶頭上的那根「阿里山神木」讓我想到了「鹿鼎記」裡神龍教主林青霞頭上的那一根「巨砲」,之後衍生的更複雜變化,又讓我想到「星際大戰」裡的那位公主的造型,應該是説這個造型綜合了很多誇張造型之後又蛻變而出另一種「極端的誇張」。

 

對我而言,這個造型當然是一百分,但小k的標準向來很高又很龜毛,小安畫出來的東西通常都要東增西減,到最後大部份成型的都是「小安與小k的綜合體」。

 

沒想到這張設計圖對小k的吸引力大到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在我看過設計圖後,小安找了一個晚上要小k過去三昧堂的VIP貴賓招待室,選了一個小k沒有心理準備的時候,拿出了那張設計圖,告訴小k那是「小老師的自創偶」的造型設計,當時我當然不在場,這些事也是透過小安事後轉述我才知道的。

 

k看了圖後所問的第一個問題,竟然是:『老師看過這張設計圖了嗎?』

 

「還沒,怎麼了嗎?你覺得要改哪裡嗎?」小安說道。

 

『這我實在太喜歡這個造型了,如果老師還沒有看過的話,那我可不可以把這個造型暗摃下來,你再找時間幫老師畫一張啦!』可憐的小k,一直都不知道一切都在我們的設計之中,不過他這個舉動的確是從未有過,足見他真的非常喜歡這個造型。

 

「留下來的問題我們之後再討論啦,重點是這個造型你覺得有沒有要修改的地方?」小安問出了最重要的部份。

 

『沒有耶,實在是太完美了!』

 

真的是太好了,所以小安完美的造型設計,就這麼一刀未剪的過了關。

 

不過小k在看到「美色」就「見色忘友」的案例就多了這麼一件,沒事的時候就要被我和小安拿出來說嘴,虧他:「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朋友啦!」

 

看到這張圖,我已經開始期待造型做好的那一天了。

 

只是我們怎麼沒有想到,在即將大功告成的前夕,差點因為我們共同的好朋友滅小邪一句話就讓整個計畫破了局!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金老師

Jin Jue Shr
如果是這造型是偏向非州風格的話會很酷喔~
但是搭配黑色偶衣,看起來會很沉重的感覺...
不知為何看到這款造型,就讓我想起千葉傳奇....
2009-12-12 23:39:06
版主回應
啊啊,看來您也是創意一族,
我個人是很難把她和千葉傳奇連想在一起,
因為千葉用了太多線條的元素,身上掛了快一百條有吧,
那個太有特色啦..
2009-12-13 10:50:11
梵初
最近都專心在看老師寫的玉米粉跟自創偶部份~
其實在某些方面~很羨慕玉米粉,在親情方面他真的不缺乏~
只是寵成如此,確實超過一般人認知....

明年也要將我家天宇片廠本尊的馡雲重粉
但是恐怕是整個改頭換面,我不愛君皇摸我家的偶...
老師所寫的記錄與心得,應該能幫助很多想玩自創的朋友
2009-12-13 10:27:21
版主回應
寫這些文章和我的小說比起來,
市場更為小眾許多,
不過也是希望能為愛木偶的人,多分享一些心得.
2009-12-13 10:50: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