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1 13:30:43| 人氣10,98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金老師搶救臥江子大作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眾所皆知,我的好友小
k和小安現在收的都是自創偶,電視版的木偶現在對他們而言幾乎半點吸引力也沒有。話說他們早期也花了不少錢去收了很多尊電視木偶,多到連報紙媒體都去「三昧堂」採訪,但自從他們開始玩自創木偶後,大部份之前的收藏都在網拍上便宜割愛了。

 

『因為同樣一個角色,公司偶和私發偶版子就有差,私發又有精緻、精刻的不同價位等級,還有一堆“特殊管道”的高價偶,一樣都是花那麼多錢在買偶,只要是你砸的錢夠多就很像。很像的定義就是,不用背景,不用打光,不用姿勢架,隨便放著一拍都很像。像我們以前買的偶,還有一些是只有在某些角度看時才像本尊,每次看到別人部落格相簿裡的偶比自己的像,就會起了差別心。仔細想想,我們玩木偶是要讓自己快樂的,結果卻變成每天把自己的木偶照和本尊照無一不比,鼻子大一點、眼眶大了些、嘴角不夠上揚,造型髮量有點厚我們都忘了當初買這尊木偶的感動,還有第一眼看到他的震撼,只因為他和本尊不像,之後就被我們棄之如敝屣,成為網拍上一元起標的廉價貨。自創偶就不同,因為偶頭的眼神以及整體感覺煞到我,所以我們為他設計造型,衣服,穿起來之後天上天下,三界六道,唯有這麼一尊,不用再去和人家比較,每尊都是本尊,這就是我們玩自創偶樂此不疲的原因。』小安的說法,每個字都撼動我的內心,因為之前玩木偶,的確是每個人都有這種相似的感覺。

 

因為好的偶頭不易找,後來小k他們就開始把一些自己珍藏的電視木偶造型拆了改自創,為了這一點,我們這群好朋友,因為我的關係,開始有了意見不合的地方,也首度開始為了自創偶而有衝突。

 

因為我太愛木偶,尤其是我自己鍾愛的角色,所以只要我看到他們要拆了原本我很喜歡的木偶,就會想要出價幫他們贖身買回來,免得他們從此失去自己原有的靈魂,愈是好看的優偶,衝突愈大。

 

到目前為止,我和小k為了拆木偶造型所起的爭執,仔細算來有一尊憶秋年、皇城太傅玉階飛,最近幾乎是氣到讓我翻臉的,就是我們的好友建軒的臥江子。

 

臥江子是霹靂劇集裡,我非常崇拜的偶像之一,這尊偶很特別,市面上見到像的,全台灣應該沒有五尊達到我的標準。要不是偶骨不對,就是造型太差,不然就是眼神沒到位,我自己家裡好不容易收到了兩尊我收偶以來看過最心動的臥江子,照理說我應該對臥江子沒有什麼需求了。

 

一直到我親眼在小k的「飛髮廊」店裡看到建軒那顆臥江子的頭時,我又再度克制不住自己。當時小k已經將他的偶頭拔起來,放在姿勢架上,頭上的配件已經拆光,只剩亮綠色的頭髮,但那顆偶頭眼神靈動,眉型嘴型無一不優,拿在手上,粉底更是美到讓人觸手生溫,這樣的臥江子,居然要被拆掉去做自創

 

 

「可不可以請你不要拆他,我願意原價跟建軒買這尊偶,因為你不知道他的價值,他是台灣少見的臥江子優偶,大多數的臥江子見到他都會流眼淚,而且這尊當時在網拍上我也有要搶標,只是搶輸建軒,本來他就和我有緣,現在你們既然不想收電視偶,那就讓給我好嗎?要做自創的適合偶頭,太多了,何必一定要拆臥江子?」我力阻小k繼續拆他的頭髮。

 

『不行啦,因為建軒也很喜歡這顆臥江子的頭,他本來就捨不得賣,現在他不玩電視偶改玩自創,當然希望自己喜歡的偶可以繼續留下來,而且這麼美的頭,做成自創一定很棒,你知道他就是愛這種感覺的小生呀。原本的雕刻師現在已經刻不出這麼棒的偶頭,而剛好我們玩的這系列就是要用劉氏的偶頭來改,所以你阻止我沒有用,再說你們家那兩尊都比這尊好看,為什麼還要留?』小k的個性有時候硬起來比石頭還要硬,之前兩尊我力阻從沒成功過,但因為他是臥江子,所以

 

「我不管,我要叫建軒把這尊賣我,我再去網路上找一顆好的劉氏的偶頭給你,這樣應該可以嗎?」我有點動怒的說道。

 

『不行,目前網路上劉氏的偶頭沒幾顆能看的,不然我有另一個方案,那就是拆你家的淨琉璃,那顆我和建軒都很喜歡,是唯一能代替臥江子的偶頭,而且你之前也有打算賣掉她了,剛剛好』小k的提讓,讓我錯愕不已。

 

「淨琉璃?我們家的淨琉璃?!你說的是力阻八八水災淹到我的木偶間的淨琉璃?!不會吧?難道你都沒有看我的文章嗎?你真的不知道那尊淨琉璃的特別嗎?」雖然有讀者認為那只是我的白日夢,但我寫的一向是我自己內心感受,不懂我的人當然不會了解其中的重要性。

 

關於淨琉璃的故事,請情請參照拙作:淨琉璃力阻八八水災靈感錄

 

http://diary.blog.yam.com/trueshinyeng/article/7524502

 

 

到了我這個年紀,還能做白日夢,那才是一種幸福!

 

最後小k拗不過我的盧,只好立下條件:『這樣好了,如果你來得及在我們設計圖畫好,將偶頭送去做造型前,找到一顆劉氏的偶讓我們滿意,那我就不拆臥江子,還會勸建軒將臥江子賣你,如何?』

 

雖然知道時限很短,也知道小k他們欣賞木偶審美觀之龜毛程度,這根本是個難以答成的目標,但我還是答應了。

 

真的希望可以保住臥江子!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金老師

阿良
哈~雖然看到優偶被拆了也會很心痛,但是老師也未免太衝動了吧!

已經有2尊臥江子了還不夠啊!!!

如果說這尊還沒老師家的優,那還多留這尊豈不多餘了?

衝動是魔鬼啊~
2009-11-21 23:37:11
版主回應
嗯嗯,衝動的確是魔鬼,
大哥你看我收偶這麼多年了,衝動依然不減呀..
2009-11-26 21:58:26
獨步尋影
這隻臥江子...天哪0.0
2011-01-23 01:59:38
版主回應
每尊木偶都有他的故事呀..
2011-01-24 11:16: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