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6 12:51:33| 人氣10,3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絕情師太與我之六-帶絕情上「飛髮廊」打薄瀏海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串珠拂塵完成後,絕情師太已經算是接近完工,我興高采烈地拍完照後就馬上和幾位偶友分享。開始自己玩改木偶造型後,偶友們的鼓勵和指教對我而言相當重要,畢竟自己的眼光多少會有一點盲點,如果大家都覺得不錯,那就表示改造得算是及格了。

目前我的「毒舌偶友評審團」成員,包括小宏與他的朋友低調姆仔、小k、小安、加奧斯、王小欽、訊訊龍與阿良大哥等等,每次一有新作品完成,這些朋友就要忙不迭地幫我對照本尊圖來提意見。

絕情師太完成後,本來很得意的我,在送出照片給評審團看過後,不約而同都被同一個理由打槍了-『那瀏海也未免太厚太大片了吧!』(頓時內心的成就感碎成片片殘骸…)

雖然聽了很是氣餒,但原本我就對頭髮沒什麼研究,本來想說自己看了喜歡就好,不要把他們的意見放在心上,不過我這個人就是這樣,表面說不在意,其實每一句批評都「殺很大!」

尤其是整體的感覺都已經很好了,敗在瀏海這點我實在不甘心,當下就將絕情師太的頭狠狠的拔下來,往全台灣唯一一家有幫木偶修剪頭髮及作造型的「飛髮廊」衝啦!

小k聽完我的說法後,看了一下本尊圖,淡淡的說道:『很簡單呀,就把瀏海打薄就好了…』

「啊…就這樣?」本來我還以為他會跟我說,整個拆掉重做!基本上像這種問題,不管是送去精品店,還是送去造型師那,能得到的答案都只有一個,那就是「重做」,因為對造型師而言,「重做」比「修改」容易,尤其是修改一個不是自己黏的造型,大部份的造型師都不會接受,這點也是無可厚非。

只見小k拿起偶頭,先開始將瀏海梳順,然後拿了一把鋸齒狀的打薄剪,快速地在那兩道金黃色的瀏海上來回揮動,不到兩分鐘,就已經完成了。

「為什麼不能直接修剪?亂亂的不是很像本尊嗎?」我問道。

『如果沒有先把髮流梳順,剪起來的層次不會好看。』小k對於美髮的專業,真的是很讓我佩服,不管是對木偶還是對他的每一位客人,那種認真和熱情的服務態度,就會讓每個被他剪過頭髮的客人,都沒有辦法再去找別的設計師剪,好像是吸毒成癮一樣,連我自己也是不例外。

自從被小k剪完、燙完頭髮後,不管是學生還是同事們,都誇我比以前更年輕也更帥了,現在只要是感覺頭髮梳起來造型不太順,就要再去找小k幫我修剪,當然木偶也是一樣。

只見他又拿起吹風機,細心的在絕情師太的瀏海上輕輕吹拂,因為木偶是塑膠髮絲,所以不能把溫度調太高,不然會整個燒焦捲起來,但若沒有溫度就又吹不出造型,所以吹風機和頭髮的距離就是造型師要掌握的最重要部份。

小k用的吹風機也很特別,前面的部份是一般的吹風機可以吹出熱風,後面的部份還可以吸掉熱源,這樣對髮絲的受熱程度也可以減到最低。

果然,打薄完的絕情師太,那兩道瀏海自然的像是自己長出來一樣,美髮專業,真的不是我自己在家亂搞可以搞出來的,還好我有小k這個麻吉,接下來我已經開始在腦海中列出要將家裡的哪些木偶送來「飛髮廊」做造型的名單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容保養」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金老師

阿良
嗯嗯~經過小k的巧手修剪後,果然十分清爽有朝氣

之前的實在太厚重了,看起來有點土,有點像野人.....哈~
2009-04-29 22:59:29
版主回應
野人..沒那麼嚴重啦,只是不自然而已呵..小k的確是髮型設計達人..
2009-04-30 00:46: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