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7 22:58:22| 人氣8,950|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虎大便除貓錄後記:除貓九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拙作《老虎大便除貓錄》刊出後,得到的迴響實在太多,為了對各位熱心幫忙的朋友有個交待,故特為文向大家報告後續的執行成果:

第一招:嚇之以味(提供者:愛情萬碎)

拿布或不要的衣服,去找一隻大狗摩擦(記得要夠大),讓衣服上面有濃烈的大狗味道,然後塞進天花板裡,反正也是利用大狗的濃郁味道趕走小貓,不過衣服上的狗味道應該不至於會影響到小K店裡,記得在衣服上綁一條繩子否則塞進去怕是你們拿不出來~

【試用成效】:我家的QQ只是中型犬,不過我還是有帶他摩擦過的衣服去,貓沒有嚇跑,但是半路上倒是被好幾隻狗追著跑…狗的嗅覺比貓的還敏銳。那些貓因為不堪騷擾,活動的範圍都在離唯一的天花板出口最遠的地方,距離大約二十公尺,所以可能是這樣,有狗味道的衣服也沒有作用。

第二招:驚之以聲(提供者:愛情萬碎)

找一個不開店的時間,拿棍子重擊天花板,貓很怕吵,也很容易被驚嚇,所以看看趕不趕的出去,然後就把天花板封死。

【試用成效】:那幾天我一過去飛髮廊店裡,一有空就不斷敲擊天花板,不過那些貓只是喵喵叫了兩聲,也沒有驚嚇飛奔的樣子,敲了幾天後沒有效,就沒有再繼續了。

第三招:哈之以草(提供者:梵初、四無造雨平風生)

嗯...讓貓哈草吧...一個接一個出來XD,貓草或木天蓼這兩種會引起亢奮反應...貓會特喜歡這種味道...不過也可以引起牠們hig翻天的結果XD,先瞭解貓的特性,有安穩的地方,牠們會不願遷居,也要看小貓多大了...若還不大的話...母貓會願意遷居的話...除非真的有夠危險XD,其次...越逼只會越讓牠們不肯走,相信我~貓可是居住評鑑家~樓上那個地方應該比外面的地方都還在暖和~因此當時母貓才拚死凹進來。

【試用成效】:之前在卡通名偵探柯南有看過貓對木天蓼非常的無法抗拒,不過之前的貓罐頭失效之後,就沒有打算讓那些貓太爽,所以採取的都是比較激烈的攻擊方式,因此也沒去研究木蓼長怎樣了。

第四招:逗之以棒(提供者:梵初、國之四維、四無造雨平風生、貴媽、傻子)

這招是最多朋友提供的了,也就是用逗貓棒透出牠們吧(拉線釣貓?XD)...可以想個讓牠們好奇又不傷害牠們的辦法,先確定小貓夠大隻了...不然等等抓到放出去通通冷死...也是罪過~

【試用成效】:我為此特地跑去耐斯的大創百貨尋找逗貓棒,沒想到只是一根棍子上綁了一顆小球或是小羽毛,若是要玩那些貓可能要接兩根曬衣服的長竹竿,可能也逗不起來了…

第五招:追之以犬(提供者:小村)

抓幾條很兇的貴賓狗、博美啦,放進天花板裡頭,讓狗驅逐著貓。而這時準備一個麻布袋在天花板的缺口處,靜待小貓們一隻隻的被狗趕下來吧^^

【試用成效】:我所知道的貴賓和博美,不都只是玩具而已嗎哈?那些貓在天花板上玩,但小k家的紅貴賓都沒動靜耶.那個洞口太小,狗進不去,所以無法執行。

第六招:驅之以音(提供者:阿良大哥)

以前有看過一種驅鼠用的音波器,不知對貓有沒有用?

【試用成效】:之前在CSI犯罪現場有用過用音波除鼠的機器,不過貓好像也是因為頻率才會受到影響,但為了那些小貓要去買那台機器太划不來啦,所以沒去找。

第七招:威之以吸(提供者:你好平凡)

以前我養的貓很怕吸塵機,試試用這個嚇一嚇它們吧,應該不會對牠們有大傷害,吸力不要那麼強。

【試用成效】:距離實在太長,吸塵器鞭長莫及,光是要找那麼長的延長線就已經是個大問題了。

第八招:尋求信任(提供者:舒如,阿良大哥)

如果可以的話~搞不好你放一些貓草~~肉條貓飼料加貓罐頭~慢慢的引誘他們吧~不可能一次就成功的啦~讓他們對你們產生信任感~~如果那些小貓每天都會去吃飼料~妳就可以慢慢的靠近他們....

【試用成效】:因為我們幾個都很討厭貓,也沒有人想去和牠們搏感情,所以最後放棄這個方法。

第九招:無欲無求,返璞歸真(提供者:梵初)

貓居於此也表示是良居,風水寶地結善緣~也是善事~我養過倉鼠、貓、狗等動物...雖皆通人性,卻有不同見解觀人,鼠自然簡單多了...因為真的腦容量有限XD狗是相信人類...而貓不見得不相信,只是跟人一樣...想了多點...

【試用成效】:在試過諸多方法趕不走那些貓之後,我只好用這個理由安慰小k,不過當時他們過年期間生意太好(不知道是不是招財貓的關係?),所以後來也沒人有空再理那些貓了。


終於,在上個星期,也就是這些貓為患的一個月之後,那些貓很意外的突然在一個晚上全部搬個乾乾淨淨。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已經不理牠們了,或者是貓媽媽想要學孟母三遷,小貓學完理髮後可能要去學變魔術吧,所以舉家大搬遷。

更意外的是,在牠們搬走後隔天,飛髮廊隔壁的傳統理髮店門口,出現了一個捕鼠籠,裡面就關了三隻小貓,顯然是牠們想要搬去的新家主人用捕鼠籠將牠們一舉成擒了。最後那些貓不知道是被送去野放還是被送去浸鼠籠,再隔一天就完全失去了牠們的消息。

感謝這段時間來這麼多好友提供驅貓趕貓誘貓嚇貓等等的方法,最後雖然不是被趕走,但也算是功德圓滿,也沒有造殺業,真是阿彌陀佛!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8,950)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 個人分類: 小金老師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小金老師「尋找失貓必殺技」-皮蛋回歸全紀錄
此分類上一篇:becoming是一種現在進行式

迷路的孩子
我快疯了,快消失了,这次真的迷茫了。第一次希望自己的性向是正常的,或者能不爱上现在的人。
2009-02-18 12:15:36
版主回應
別這樣,其實我也希望你可以喜歡女生的.這條路太難走,我不希望任何一個我的學生是呢.
不過若真的確定是,那也要有自信的走下去.
2009-02-18 15:39:47
迷路的孩子
我现在是进退两难,我爱的人当爸爸了。我为了他,特意跟他到这个城市来念书,现在这样…
2009-02-18 17:34:46
版主回應
當爸爸還是可以陪你的,不是嗎?
不過以你的條件,是不用甘於做一個第三者啦,
你還可以找到更好的男人的.
2009-02-18 22:38:15
杜蘭熊, 外號杜老爺
去賄絡動物園管理員,搞個真的老虎大便,啟不省事....
反之, 現在大家都想法子賺錢, 建議動物園網拍老虎大便....
2009-02-18 21:26:33
版主回應
我也是覺得這個有商機,
不然貓真的是太難搞了..
2009-02-18 22:38:56
阿良
呵~小貓越來越大,必然是要出去探探這個花花世界啦!母貓會開始帶小貓出去學習覓食,等到一定大小可以獨立時,母貓就會把小貓全都趕走,而且從此不准小貓們踏入牠的領域範圍,不然就是...咬!

貓...其實是種很無情的動物呢~

以前野貓在我家倉庫生過十幾窩小貓,我都看到粉有經驗了....哈哈~
2009-02-20 00:49:50
版主回應
嗯,我不喜歡貓,
但很奇怪的是小羽和小宏都喜歡貓..
真的搞不懂為什麼哈.
明明狗就比較可愛.

貓真的是很無情的動物,在我心裡比不上狗啦.
2009-02-20 01:42:13
傻子
對面理髮店的老闆太強了,

一下就抓光光 = =
2009-02-21 17:01:56
版主回應
薑是老的辣..
不過她們家沒有那種樓中樓的小閣樓,
所以應是手到擒來哈..
2009-02-22 11:16:18
狗大便也能扯上老虎, 去你的
2016-02-10 12:05: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