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7 12:50:41| 人氣6,44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絕情師太與我之三:史豔文改絕情師太全紀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絕情師太一直是我心目中最想收藏的霹靂女角,只是收木偶這幾年來,每天瀏覽網拍,以及到其他木偶友人的家裡拜訪,都沒有看到過有人收藏這個角色,一直是我心中的一個遺憾。




 

自從順利把沈春福師傅早期的非凡公子改成崎路人之後,對於改木偶造型覺得愈來愈有成就感,所以絕情師太我也打算比照這個方式來收藏。分享過多位偶界前輩的經驗後,現在收木偶都是以偶骨為優先,偶骨對了,偶就有了五分的相似度,要重粉或是修改其他部份都不致於走味太多。最後才是造型,造型不對了就拆掉重做就好了,除非是現代偶那種複雜的手路(像殷末簫等等),拆掉也沒有人有把握可以做出和原本一模一樣的造型。

 

再說早期偶價格都很便宜,就算拆壞了也不會心疼。套一句偶界前輩河馬大哥教我的:『想玩造型,就是要敢,就是給他做下去,就對了!』從不斷的失敗中累積經驗,就會愈玩愈有心得。

 

既是如此,偶衣是先要做起來放的,所以委託了朋友幫我訂做絕情師太的偶衣。對我而言,除非是偶衣的布己經絕版,不然偶衣都不是什麼大問題。雖然她的偶頭一直都是我在找尋的目標,不過都還沒有一顆讓我會有「就是妳了!」的那種驚豔感,所以偶衣做好一年多,仍然一直放在衣櫉裡無用武之地。

 

 

去年在網拍上看到有賣家拿了一顆絕情師太的偶頭出來賣,偶頭我很熟悉,一看就知道是早期的偶頭改的,而且我說過我有看過木偶就不會忘記的能力,所以我也記得那是福師早期的史豔文所改。那顆史豔文偶頭不像史豔文,不過改成絕情師太卻很讓人驚豔,眉毛變成橘色,眉心再黏上朱砂痣,搭配那頂童話故事裡魔法師的圓錐帽,還有兩道金黃色的中分瀏海,已經有了六分像。

 

不過可惜的是絕情師太的眉毛是灰色的,那個帽子也做得太高了一點,帽子後面的那塊披風也太窄了,所以我考慮了很久一直沒有下標。後來剛好賣家想要便宜賣出,我覺得價格也合理,就決定買回來大改造了。

 

 

光是那頂魔法師的帽子要怎麼做,就讓我傷透了腦筋。我試過用雨衣帽子前緣用來擋雨的那塊白色的軟塑膠片,可是那種材質彎曲度不夠,後來再試用軟墊板,一樣是很難做出我要的感覺。

 

後來去沈春師傅家請教他兒子沈炎村,才知道用兩塊厚紙板就可以了,塑出要的形狀後,再滴上一些快乾,就會變得很堅硬,不容易被壓塌。

 

有些造型的東西,真的是「江湖一點訣,說破了就不值錢」,但也只有沈家父子這樣親切的雕刻師,才會毫無保留的傾囊相授,這也就是我把他們家當自己家廚房跑的原因,因為可以學習的東西真的太多了!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6,44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小金老師的偶道 |
此分類下一篇:素還真的第二件衣服
此分類上一篇:宅男改造圓夢計畫-釋迦牟尼頭也有變直的春天

世傑
看來想要玩偶、收偶也得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才行,我弟有一個偶頭被我媽打掃時摔傷了,但如果要重粉對他來說也是一筆大開銷而遲遲無法進行。
2009-01-17 16:37:43
版主回應
嗯,要看是受到什麼樣的傷,
不然有些小傷是可以修補的.
不過被摔傷的木偶..我可以體會那種心痛.
我也很擔心若再來一次九二一,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哈..
2009-01-17 20:57:47
Mr. L
這樣子說不知道是不是太傷人,因為我覺的怎和印象中的絕情師太不太一樣呢?
2009-01-18 01:16:40
版主回應
不會呀,因為還沒寫到改完啦..不要急..
2009-01-18 02:08: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