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5 20:43:34| 人氣3,44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金老師宅男物語-千山樵老偶衣血淚史完結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網路和偶友之間多方搜尋樵老的原版偶衣未果,唯一的方法,就是買下網拍那件自創的偶衣來改。

圖一是我自己畫的設計圖,比對原版的樵老偶衣,要在左右兩肩加上兩塊三角形的墊肩,腰間要有原版布的腰帶,胸口的兩條布顏色要改,袖口的接縫處那塊布也要改,如此一來,就可以和原本的那件衣服有九成像了。

樵老衣服的另一塊黑底白花的緹花布,我在嘉義的一家鑫韋布莊裡也有找到近似的布料,當時也是拿著樵老的照片在嘉義一家一家詢問,總算是有一點結果。

原本我很擔心自己改起衣服後會很慘不忍賭,畢竟那個要畫版子,再說我也沒有縫紉機,用手工縫的畢竟沒有辦法很工整,只怕一旦失敗後,糟踏了得來不易的偶衣和布料。

因為樵老的偶衣原作者余美娟小姐實在是太忙了,兩件偶衣訂了半年她都還沒時間做,我根本不敢奢望她會接這個case。有時候實在是佩服做衣服的生意可以好成這樣….這個行業應該也可以寫成行銷個案才是!

在一次和學生聚餐裡,我和吳小益談到了這件事。吳小益就是我學生裡八將團的團長,之前也有一陣子收過木偶,不過後來都迷他們俗稱「咚咚鏘」的八將團了。吳小益說他有一個朋友專門在做神明的衣服,應該可以拿去給他看看。

有時候因緣就是這麼巧合,當你需要人幫忙時,能幫忙的人自然就出現了。吳小益的朋友在聽完那件衣服要改的部份後,一口就答應幫忙,這真的是讓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總算不用辛苦地在家做裁縫了。

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衣服就改好了。拿到時真的很感動,因為和我原先設計的結果幾乎是一模一樣,果然是「江湖一點訣」,像我這種教書的大學老師,怎麼也比不上專門做衣服的師傅,改完的結果可以稱得上是接近完美了。

幫樵老穿上偶衣之後,整尊木偶頓時活了過來,讓我每天回家都忍不住想要把玩個幾下。我想這也是我家的木偶很少是一顆顆空頭的原因。

這顆沈春福師父的老人偶頭,本來也不是刻成樵老的樣子,因為他的顴骨沒有樵老微微的隆起,而且左右臉頰上多了三道淺淺的皺紋。不過那細長的眼睛和眼神,的確是一讓人看到就覺得有了樵老的八成神韻。

我把這顆老偶頭拿去給沈春福師傅看時,才意外得知這顆樵老背後的來歷更是非凡,不過因為事涉敏感,所以就不在此多說了,免得惹來不必要的麻煩。

總而言之,這尊樵老的完成,讓我付出了相當多的心力,過程中投入的感情與心血,就已經是收藏木偶過程的美妙所在。

也因為如此,我們家的素還真分身成員,又多了一員生力軍!

台長: 小金老師

亞瑟
這真是漚心瀝血得來不易啊..
辛苦了
2007-11-05 23:26:39
版主回應
因為過程辛苦,所以更顯得珍貴呀.
2007-11-06 00:58:43
阿良
啊哈~改造後,還真有那個「形」出來了,真是費了不少精神吶!.......哈哈
2007-11-06 01:51: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