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7 01:59:43| 人氣2,528| 回應1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廈門行第二天紀實-尋找茶裡王與晚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避免我的綠茶斷糧,
第一天晚上我買了一罐康師傅綠茶.
後來聽說大陸人現在正抵制康師傅,
所以統一的產品正火,
因為大陸人認為康師傅支持民進黨..哈,真有趣.
好不容易找到我要的黃綠色包裝茶裡王,
結果..
居然不是台灣綠茶,
叫做「清香低糖綠茶」,想來是”台灣”兩個字太敏感了.
結果..
口感也不對,我覺得很失望..
唉唉唉...大陸沒有我要的茶裡王.
晚宴,在廈門大學裡舉行.
人很多,教授學者更多,喝酒的人爆多,一堆人在發酒瘋.
我是很討厭social的人,
這次有幫不啾師和翹屁屁印名片讓他們去發,
結果好像沒什麼人來交換名片,
因為我們那一桌都研究生居多,
看起來都很幼齒,
所以沒有人覺得值得來..唉唉..
不啾師很期待可以social的說..
廈門的菜,
出乎意料的鹹,說真的並不是很合我的胃口,
所以我也吃得不多,
所以半夜兩點我在寫遊記,翹屁屁此時正在我身邊吃著我從台灣帶來的滿漢大餐泡麵,
待會我也要來泡一碗,不然這些泡麵飛了這麼遠(我帶了十二包泡麵和八罐茶裡王..),要我原封不動帶回台灣也太殘忍了.
有一位服務生問了我們隔壁桌一位女教授:「請問您覺得東西好吃嗎?」
那個女人說:『嗯,這個很難吃..』接下來又說:『今天的菜通通都很難吃..』
呃..
那女服務生的臉色真難看.
但我覺得那女教授真的很白目,都不會給人家留一點面子..
這樣,又過了一天了啦.
對了,下午和不啾師去酒店的游泳池和健身中心玩,
免費,好讚!
廈門行,最快樂的地方,就是索菲特酒店!!!!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2,528) | 回應(1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金老師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廈門行第三天紀實-吾家有子初長成
此分類上一篇:廈門行第二天紀實-鼓浪嶼

伴讀老書僮
潛水很久
總是默默耽溺小金、老師與布布的世界
今天看到老師的遊記
突然覺得字裡行間充滿「肉慾」
——食色兼具
這不是我認識的小金老師
可是我喜歡> <&quot
Oh ya!
看來老師很有潛力再掀文壇新風暴
有空能否寫些短篇小說呢
2007-07-08 09:41:01
版主回應
呃,說到肉慾,我真的在索菲特拍了裸照要貼上來好好回饋讀者咧,不過照片在我學生相機裡,剛回台灣,感覺一切真好.
希望你看了三十五歲老男人的裸照不要吐出來才好.哈..因為我兩個學生都不肯幫我拍..嗚..
2007-07-08 23:44:15
阿良
啊啊!結果你還是帶茶里王去了啊!沒被扣哦!!
竟然還帶了12包泡麵...呃....嗯.....A......

叫你學生幫你拍裸照!!老師也太勁爆了吧.......哈哈哈
2007-07-09 01:48:07
版主回應
有一罐在背包的,在台灣的機場被扣了,不過我當場給他喝掉半罐,一半倒掉了,很心疼的呢..至於裸照,只有半裸啦,哈哈..
2007-07-09 09:11:01
伴讀老書僮
小金老師脫了!
網路裸照瀏覽人次突破一百萬


我想
屆時的新聞標題大概便是如此吧
小弟弟拭目以待
啊~~~福氣啦!
2007-07-09 14:38:25
版主回應
突然覺得應該要後悔才對,
因為我真的沒什麼肉可以賣耶><&quot
新聞台上一堆人都有很多很man的照片,
老來賣肉,好像很不入流耶..
2007-07-09 19:06:17
Zia
噗~~
天丫~~
老師你們居然帶了
&quot十二包泡麵和八罐茶裡王&quot
@@傻…
2007-07-09 20:04:03
版主回應
泡麵帶回來十一包,那天晚上我沒吃..
茶裡王剩兩罐回來..
2007-07-09 22:55:25
哇~~~想看照片所以浮水而出~~
期待ing
2007-07-09 21:57:56
版主回應
哇咧..
不要逼我..
2007-07-09 22:57:38
伴讀老書僮
小金老師
要不然這樣好了
倘若這篇的回應破十
那您就大方分享香豔刺激的裸照如何?


說到肉慾
這幾天重看浪漫滿屋
雖然宋慧喬真的很可愛
可是我的視線還是該死的一直盯著Rain
導演的心機真重
每一集都讓男主角脫個好幾次
對這種娃娃臉胸腹肌的最沒抵抗力了
救命啊
2007-07-09 23:42:21
版主回應
噗,我不知道我的照片有何香豔可言,沒有練健身,什麼股都沒有..
浪漫滿屋一直想看,只是都沒什麼時間.
最近聽說張東健和rain也有拍了一支男男的廣告片,有空你可以去找來看呀..
2007-07-10 22:16:05
伴讀老書僮
張東健!
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無極〉中的崑崙
怎麼看怎麼有味道
心裡充滿帥、猛、熟男等字眼
可惜剛剛上網搜尋一下還是找不到老師說的廣告片
似乎要等08/09台灣才會上映
或者
老師另有管道能讓大家先睹為快?
2007-07-11 19:39:53
版主回應
嗯,我只有看到新聞在報導,
聽說這支男男廣告是他們拍的第二支了,
好像是內衣廣告,有點忘了.
就是張東健會摟Rain的腰,會摸Rain的頭,
很親暱的狀態..
我當然沒有管道啦,
張東健對我來說太老了耶..
2007-07-12 18:47:53
伴讀老書僮
張東健……太老!!!
連用三個驚嘆號
他不是才三十幾歲嗎(不太確定=&quot=)
小弟弟倒覺得張東健有時比Rain更具吸引力
似乎一切都可以交給他
看著他便覺得心安
(持續發花痴中……)
2007-07-12 21:19:38
版主回應
啊,可能我的菜都是可愛底迪,
那種很man的男人就不是我的菜了,
因為我很man哈..
呃,至於你說的一切都可以交給他..
感覺好像是女生言情小說裡的台詞耶..
會讓人想入非非的..
2007-07-12 22:56:28
伴讀老書僮
「呃,至於你說的一切都可以交給他..
感覺好像是女生言情小說裡的台詞耶..
會讓人想入非非的..」

竟然被老師調侃了(羞)
來而不往非禮也
老師請接招

話說老師不是在小說中提到自己的聲音是臭奶呆
外表也是baby face
許多人都誤認老師是學生
就連賣雞排的老闆娘也做如是想
那老師的man從何處來?
咳咳
有請小金老師開講
2007-07-13 13:09:54
版主回應
呃,咳咳..
寂寞候說話了..
我..一點都不man...
但也不會娘就是了.
話說,你故事怎麼看得那麼詳細呀,
真是佩服你耶,
舉證歷歷,讓我啞口無言.
至於
因為我很man,這是我這學期的台詞.
我想做一個很man的男人..
所以要一直提醒自己,我很man..
2007-07-13 21:42:22
伴讀老書僮
「所以要一直提醒自己,我很man..」
這是傳說中的畢馬龍效應嗎
如果希望自己man一點
可以學一學荒野金刀獨眼龍
三不五時把「一流耶!」掛在嘴邊
豈不氣勢十足
或者kuso一下黑白郎君
「學生的成就,就是我的快樂啦!」


「呃,咳咳..
寂寞候說話了..」
馬上就破梗了
不過我覺得老師比較適合寂寞侯的形象
因為您心思縝密博古通今
每次看您的文章雖然常常心情不好
卻不啻是發洩鬱悶重新振作的良方
一晃眼潛水已逾四年
現在重看以前的文章仍然深受感動與啟發


咳咳
轉換一下心情
說到寂寞侯
最近霹靂奸商集團推出了寂寞侯側背包
小金老師有看過嗎
小弟弟頗為心動
想聽聽看老師的意見
這650元究竟該不該敗下去?
2007-07-13 23:07:12
版主回應
呃,荒野金刀獨眼龍,其實我只要一天不刮鬍子就會變成那樣了,只是學生會嫌我變得很沒精神,很老.以前我媽只要我不刮鬍子就會唸我,所以..這造型不適合我.
黑白郎君那個嘛,小時候是常學啦,不過後來想到南宮恨為了練五絕神功也是揮劍自宮呀,所以他應該也不是man到哪裡去.
至於寂寞候嘛..
咳咳,一開始公司木偶出來時,我真的覺得他很醜,後來隨著黃董親自操刀寫這個角色,居然可以在我家一頁書拉天弓時暗算他,最後扶持六禍蒼龍登基,基本上愈來愈喜歡這個角色.
感謝您潛水潛這麼久又浮出水面,因為寫文章需要很多人回應才會有動力繼續寫啦!

至於霹靂奸商出的東西,基本上我覺得週邊產品是還不會貴到哪裡去,若是真的喜歡,是可以買啦.若不是很急的話,過一陣子宣傳期後,就會有片廠人員拿去網拍低價出售,所以也不用急.

寂寞侯目前沒有人敢把他寫死..
哈.
2007-07-14 08:43:52
伴讀老書僮
謝謝老師的指點
小弟弟決定將寂寞侯包包當成我的生日禮物

另外老師還是比較適合走智者路線
粗獷的風格的確會嚇壞小朋友

對了
最近很少看老師提到與家人的互動
還有老師您的乾兒子應該快讀國小了吧
(小興興)
這些人、這些事都是現在進行式
有空就提筆寫寫吧

最後
咳咳
老師啊
這篇回覆破十了耶
就算老師什麼股也沒有
還請老師大方分享(羞)
因為你很man啊!
「一流耶!」
2007-07-14 10:12:18
版主回應
我適合走智者路線嗎?
我學生會跳出來大笑三聲吧..
最近看到寂寞侯的表現,讓我對這尊木偶也有了一定的肖想..
我花了好幾天的時間做百鍊生的造型,
終於今天完工了.呼..

興的大兒子讀幼稚園,
小女兒也差不多要去讀書了.
怎麼你對我好像如數家珍似的,
我家那群男人也沒有一個知道全部的耶..

至於,這個回覆破十,都是你灌水的呀..
至少等十個人以上有來回應,
我再貼吧..
不然實在很傷人的視力..
我學生會想吐耶.
2007-07-15 22:21:32
伴讀老書僮
咿呀
風趣如斯飄逸如羽的小金老師
為何獨獨漏掉這則回文
莫非
小弟弟不小心踩到老師的地雷><
同志快退
道友緊閃
怒火……怒火……
小金老師的怒火要燒盡九重天哪
2007-07-15 19:00:49
版主回應
咿呀,沒有,是真的不小心漏掉..
不是故意的.
我沒有那麼多地雷好踩啦,
我真的覺得很想好好的認識你一下,
我已經很久沒有這種這麼懂布袋戲又懂我的讀者朋友出現了,
感覺好像..驚為天人一般..
2007-07-15 22:22:57
伴讀老書僮
我噴了
剛剛寫了一大堆
結果系統硬是把它砍了
這是不是在暗示我太多話
喧賓奪主了
反正重點就是老師要繼續寫下去
也許彼此素未謀面
卻真真實實地影響著人生
2007-07-16 12:26:35
版主回應
唉呀呀,
有時候真的就是這樣讓人很噴,
不過有時候可以用復原的功能一下.
如果我的文章真的可以實際對人有正面影響的話,那我當然應該要繼續寫下去呀.
2007-07-16 19:23:52
伴讀老書僮
咳咳
現在有空
就把被系統刪除的東西再寫一次
(啊哈!在下真是閒者啊!)


被老師誇「驚為天人」
感覺好像又被老師虧了
我心中的天人應該是這樣……

「水靈氛、花靈舞、雲盈海、風盈羽,化育天地玅築音,一滴瓊華人間雨。」
金花香雨,彤雲飄降,華光燦燦,仙樂裊裊,天池之上,女神之姿首現。

好啦
我知道我想太多了
其實老師是要誇獎我有那麼一丁點文采是吧
呵呵
感覺還不賴呢


咳咳
言歸正傳
如果老師不走智者路線
那要走什麼路線
記得老師寫到向小羽介紹布袋戲時
就以自己的msn暱稱為例
天外南海第一智者——秋山臨風臥江子
想那臥江子不僅大破鬼面具傲刀蒼雷的陰謀
輔佐傲刀青麟重新整頓傲刀城
整個天外南海也出現難得的靖平
最難得的是臥江子不以此自傲
一面引導銀狐思索正確的人生方向
一面盡心弭平玄空血劫
老師會喜歡這樣的角色
某種程度而言應該是非常嚮往這樣的生活吧
而現在老師又被寂寞侯吸引
更可印證此點
且聽小弟弟繼續唬爛下去

造天計畫
三月浩劫
不僅造成南武林諸多派門滅亡
更成為江湖人的夢魘
君宰寰宇造天機——六禍蒼龍
甫出玄機門
處心積慮進行求名之計
但是俗話說的好
鴨蛋再密也有縫
沒多久六禍蒼龍的狼子野心便暴露
汲無蹤墓前
一道接一道凌厲的劍氣快捷無倫地殺向六禍蒼龍
正是飛縱山川一道眉——螣風汲無蹤
從此
六禍蒼龍開始他的逃亡生活
當他落魄到極點
棲棲遑遑來至冷峰殘月
悲憤嘆道:「難道先生此刻仍不願輔佐我嗎?」
冷峰
殘月
滂沱大雨幾乎澆熄了六禍蒼龍的雄心壯志
就在此時
一把雨傘擋住了外在的風雨
一個身影帶他走向龍圖霸業
「極目冷眼笑蒼雲,寂寞一生傲天穹。」
此人正是寂寞侯
話說造天計畫之初
寂寞侯早已預測行動必敗
而當六禍蒼龍狼狽逃離汲無蹤追殺時
亦是寂寞侯飛葉傳書指點一條生路
如今六禍蒼龍終於得到寂寞侯輔佐
可謂已掌握半壁江山
果然
寂寞侯一出
分別針對不同的敵人
或誘之以利
或威之以勢
一句「英雄誕生了!」
紫耀天朝應運而成
然而這一切的一切
卻只是寂寞侯為完成天下禁武
所給予六禍蒼龍的附屬品
多諷刺的對比
多沉厚的意象


雖然老師為學生、為朋友並不一定出於私心
(不過還是會有假借洗衣之名行親近之實等情事發生^^)
但老師以學生的成就為己身最大的驕傲
卻與寂寞侯有幾分雷同
當他與素還真會談時
甚至說出「或者說,素還真願意代替禍皇,助吾完成天下止武的目標?」
多麼囂張的一句話啊
似乎是指像六禍蒼龍那麼爛的人
我都能使他起死回生建立紫耀天朝
若是你素還真還不統一天下宇宙禁武
這又讓我想到老師指導學生頻頻獲獎
當然學生的資質與秉性很重要
不過誠如老師的同事所言
這一切都是老師付出的比別人多才換來的成果
尋思至此
老師與寂寞侯之能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啊哈
一講到「我家的」寂寞侯話匣子停不了
寫了這麼多也不曉得老師是否明白我想傳達什麼
死黨常說我講話沒重點
看來我還得跟老師好好學習
就此打住吧^^
2007-07-16 22:02:33
版主回應
道友,驚為天人的意思,並不只是您的文筆,而是有人竟能這麼了解我,這麼對小金門故事瞭如指掌,更驚人的是,對我所寫的布袋戲竟是如此有興趣,仔細在我腦海裡搜尋,應沒有人符合以上條件了,我會真的很想認識你一下,覺得你應該可以成為很好的知己才對!

至於你寫的寂寞候那一段,真的是太精彩了,不知道有沒有這個榮幸到時候放在我的文章裡引用.

你說的臥江子與寂寞候,基本上是很符合我的路線的,我的確是很滿足於改變一個人,將大家不看好的學生,變成充滿自信的風雲人物,的確和銀狐與無名很像.

不過你的寂寞候,我還是對他的作法有點介意的,為了他的理想,居然可以在一頁書用千年一擊時,用燭龍之箭射殺他,而且為了促成禍皇成名,還冷眼看著殷末簫戰死,這點我很難苟同.

看著預告他已經被禍龍踢出天朝,我就有點爽的感覺..哈..
2007-07-17 09:16:05
伴讀老書僮
咿呀!承蒙
不棄,拙作任憑老師發落。


能被老師引為知己,實是小弟弟三生有幸,反正如無意外,小弟弟暑假期間都會除了準時收看新聞台
,還會積極回文、推文,憑文神交(是「神交」喔!別錯看成拳什麼者流……),倒也快意。又或者老師的「認識」另有所指?無論如何,小弟弟十分樂意結識老師。


咳咳……再話說我家的寂寞侯,他的作法的確是太激進了,而且愈來愈顯愚昧、躁進,是否宿疾牽引,自知時日無多,不顯霹靂手段,難成禁武夙願?唉!依照霹靂定律,沒多久我家的寂寞侯會先大動作迎擊,表面上頗有斬獲,實則黃雀在後蠢蠢欲動,最會便會處於挨打狀況吧!看到預告他被踢出天朝,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不用為六禍賣命還被嫌棄,憂的是恐怕他會更加抑鬱,病情加劇。當然,若他臨終前能徹悟大道,未嘗不是完美結局,所謂「朝聞道,夕死可也。」不過我現在還在十七集徘徊,或許看到廿一、廿二,又會有新的感想吧!


現在另一個令我好奇的,就是昔日的普生大師——神鶴佐木。「忌天、恨地、魚龍現世!」多麼氣勢萬鈞的一句話,多麼令人熱血沸騰的場景,原以為一切均成絕響,現在又搞死而復生這套,不知該喜、該悲?
說到死而復生,最近網路流傳新版的「黑白郎君」,雖然來源不甚可靠,但純粹欣賞亦足以娛耳目,特別是喜愛布袋戲又酷愛火影忍者的同好。網址如下:
http://mymedia.yam.com/m/1321514
「傲笑天地間,黑白兩不分。馬車幽靈影,來去一郎君。」
2007-07-17 13:41:53
版主回應
噗,剛去看到了那個黑白郎君,實在是做得很棒耶..那一尊若我沒有記錯的話,好像是樊仕清做來送給黃立綱的生日禮物的黑白郎君,因為造型特殊,所以我印象特別深刻.

至於普生大師呀,我比較在意的是他的偶頭被拿去做成百鍊生,所以前一陣子在做百鍊生造型時,還努力去找了普生的圖來比.

有閣下來此相助,我寫文的動力也增加啦,神交也好,有機會就來見個面吧,免得我宅到沒有社交能力了.

我今天才趕進度到皇龍紀第二集,之前因為資格考都沒有時間看,所以最近都在趕就是了.
聽片場人說六禍最後還是被寂寞候給婊掉,真的是成也寂寞侯,敗也寂寞侯呀..
2007-07-17 21:52:34
伴讀老書僮
赫然發現打錯了!黑白郎君我對不起你><
「傲笑天地間,黑白兩不分。馬車幽靈影,『瀟灑』一郎君。」


既然講到偶頭,請容許小弟弟這個外行人大放厥詞:
話說前幾年,我還興沖沖地想存錢買一尊九皇素供著;時過境遷,除了沒錢之外,不知怎麼著,老覺得近來的偶,品相實在很難勾起我的購買欲。左思右想,終於得出一個結論,那就是缺乏故事性!
或許霹靂奸商這些年來,周邊商品的確研發、行銷地不錯,但最基本的,還是要歸原至布袋戲的劇情本身。當然不能說最近的劇情乏善可陳,或者人物不特出,但總是少了些什麼,我也不太能指出,或許很多模式都套用過了,缺乏新鮮感,或許是太多的聲光效果,眩惑模糊了焦點。燕歸人很猛,簫中劍很帥,可是在我心中卻比不上荒野金刀獨眼龍,以及冷劍白狐;寂寞侯睿智過人,言詞機鋒一針見血,但比起歐陽上智卻遠遠不及。以往的劇情雖然延續好幾部,卻不令人覺得拖滯,反而前呼後應,驚呼連連,尤其之前看了《霹靂眼》的小說,黃山八珠聯、文武貫、風雲榜……每一字、每一句,我的腦海都能清晰浮現當時的場景。再觀現今的《鍘龑史》,先是三口組cos花風雲、愁雲、秋風,接著昔日的神鶴佐木再出,魚龍寶刀重現狂龍八斬法,勾起了多少老戲迷的回憶與期待。這就是我所謂的故事性。

此外,有的時候,簡單的一句口頭禪,也能激發角色的生命,好比「一流耶!」、「琴聲停,性命也停!」、「注意來!當今的武林,沒人能看出冷劍白狐的是如何出鞘入鞘,連你也不例外!」、「你這句話,就像一把利刃,插進我的心槽,非常之痛!」、「無情者傷人命,傷人者不留命!」……很多經典的角色,常伴隨琅琅上口的口頭禪、出場詩,同樣增添了故事性。
最後,有些角色應該能成為經典的,例如風之痕,但現在不知哪去了,或許編劇大大們預留伏筆,但希望不要留到最後,卻讓這些角色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唉……真抱歉,拉拉雜雜寫了一堆,言歸正傳!
一直忘記恭喜老師完成百練生,這個角色是我最喜歡的素素分身,因為那時的素還真一直太拘謹了,尤其經歷海鯨島一役,我家的海殤君也掛了,實在太沈重了;所以,百練生一出來,整個劇集的氣氛帶出一點詼諧與輕鬆,再加上他懸絲診脈治療非凡,以杖為刀指點狂刀狂龍八斬法奧義,在在都為這個角色加分不少,總而言之,恭喜老師啦!如果有機會,小弟弟當然樂意和老師見個面,若能欣賞這些心儀已久的優偶,更加令人快意!
最後(真的是最後了),我要帶著「成也寂寞侯,敗也寂寞侯。」這句話安眠,我家的寂寞侯果然是最強的啊^^
2007-07-17 23:03:53
版主回應
嗯嗯,九皇素是我一直很想收的偶頭,目前我只有一顆普通版本的九皇素,真正的版劉韋成不放,聽說是他們一位董事槓掉了..唉,沒想到有人會瘋素還真瘋到出大錢去當董事.

至於你分析得很對,現在的角色缺乏故事性,所以木偶本身就沒有那麼讓人感動的感覺.
像我想收的一些早期偶,就一直沒看到.
絕情師太(個性和我很像)
織夢師啦,風采玲呀,照世明燈呀..
我想收的若要列出來,可能真的一大串吧.

本來今天可以去高雄的,但一方面自己懶,一方面天氣熱,一方面聽說沒什麼木偶可看,所以就沒去,一個宅男在家玩木偶.就玩到下午六點了.

至於狂龍八斬法嘛..
以前很強,後來變肉,突然又變強了..
當年那幾個會狂龍八斬法的人好像也沒什麼人感動我..所以..就算啦.

看到六禍蒼龍那個嘴臉,我也很想打爆他呀..
2007-07-22 23:47: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