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9 01:20:02| 人氣2,41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金老師宅男物語-論皇龍紀劇集宇文司鷹的Bu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看到《皇龍紀》第32集,發現了一個編劇上的漏洞。

宇文司鷹臨死之前那一段回憶有提到:『是我不好,成親三年,沒讓你過幾天的好日子。』

不知道有沒有和我一樣看戲龜毛的人發現這個問題?

可是之前明明他就說在新婚之夜,他老婆惜梨花就被他的師父姦殺了..所以後來為了報仇才會殺師還有殺那麼多人。

那..把這個成親三年鱸魚燒焦的那個女人又是另一位老婆嗎?

想當然爾,當然是編劇又出現Bug了!

更好笑的是,那天看到人師法雲子在和她女兒沐紫瑛相認,為了解釋何以六禍蒼龍被關了一百多年,他的女兒還是十幾二十歲的Bug時,居然自己解釋道因為沐紫瑛出生不久後因心跳微弱,法雲子為保女兒性命不惜讓女兒凍眠,用百年時間找尋讓寶貝女兒身體康復的良方,所以才會年紀差這麼多。

當時看到這一段,我居然忍不住笑了!

不過想想有時候編劇真的蠻辛苦的,霹靂的戲碼已經一千多集,三十幾個編劇要一直寫出新戲,又不能不知道過去的歷史,中間只要一出現Bug或問題,就會被觀眾公幹,還要在戲裡面加戲來說明自己的疏忽。

如果紫宮太一知道他的情人是個一百多歲的老阿嬤,搞不好比他的太君年紀還大時,不知道還能不能再玩下去呢?

寫到這裡,也檢討了一下自己寫了這麼多年的故事,有時候也會出現同樣的情形,不過還好寫的都是真實故事,最多是事情忘了交待,讓讀者沒看懂,另一種狀況則是我慣有的過去與現在交錯的手法,讓大家看得時空錯亂,一頭霧水!

之前也曾經有很認真做功課的讀者,去仔細的比對了我以前列的一張小金門故事時間對照表,也發現有一些接不太起來的地方。基本上,因為時間過久,其實有些事情幾乎都已經忘了差不多了,要不是當年有寫下來,現在可能很多事都只剩下空白。

人,真的是很擅於遺忘的動物!

台長: 小金老師

加奧斯
喔喔根據惜浪巖上的人討論有幫編劇解釋一下
三口劍的劍為悲、歡、離合三把能讓死者看到不同幻像
宇文鷹看到的是幻像中跟他妻子結婚後快樂的情境
所以宇文鷹死前還向三口劍道謝
這種解釋我覺得滿合理的啦
2007-04-23 11:23:28
版主回應
嗯嗯,若我是編劇,可能會讓三口劍自己用一句話解釋吧,
例如:希望歡劍帶給你的幻象能讓你含笑而終什麼的。。
沒頭沒尾,突然冒出一段惜梨花的戲碼,還真是奇怪。。不過最近那幾個沒什麼戲份的過去式女子,偶頭和造型都還不錯耶。。臥九案的老婆感覺就很美,雖然只有兩分鐘的戲碼。。
2007-04-25 13:22:37
加奧斯
其實最近我覺得很矛盾的地方就是殷末蕭那段
救人如救火.竟然還有時間找個地方慢慢聊
假如無名第一時間趕往法門就算打不過也能逃跑
反正就是要殷拔掛掉並且讓無名變黑夷族一員就是了
2007-04-25 14:53:25
版主回應
看來你說的那段我還沒看到,
不過殷末蕭是近期角色中唯一我會欣賞的。。
沒想到這樣讓他掛了,
女兒一個死了一個失憶。。
徒弟是個炸彈。。
口年。。
2007-04-27 10:48: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