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8 22:12:19| 人氣1,909|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羽之痕之三十-任意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踏出山大附中的校門口,我的腦海中一片空白。

也許是看到我失魂落魄的樣子,阿碇忍不住出聲安慰我道:『找不到就算啦,而且你根本不知道小羽是不是真的對吧,搞不好真的請院長出來,結果搞半天是個大騙局,到時你可能會更難過的!』

我淡淡的看了他一眼,雖然情緒已經低落到極點,但我仍然可以分辨他說這樣的話仍是出自一番好意,所以我連想開口辯白的意願都沒有,只是沒有目標的跟著阿碇一直走。

過了馬路,眼前出現的是一家規模相當大的三C賣場。濟南的高溫讓我和阿碇的衣服都溼了大半,賣場裡面超強的冷氣連我們在路邊都可以感受到。

既然這家店就在山大附中對面,小羽應該常常進來才對,既是如此,進去感受一下小羽曾經存在的氣息,也是聊勝於無。

最讓人吃驚的是,這家賣場還請了近二十位年輕的工讀生,每個人的身上都穿著黃色廣告背心,就這樣在大門口的階梯前排成兩排,地上舖著塑膠製的紅地毯,門口則是擺著一座近十公尺的橘色氣墊拱門,一副就是要「恭迎貴賓入內消費」的感覺。

這種排場,在台灣的三C量販店應該是不太可能看得到的,應該說,中國大陸的工讀生,實在是便宜又大碗,才能做足這樣的排場。

不知為什麼,我對於這種「盛況」一向很難接受,所以就刻意繞過那兩排歡迎隊形,進到了賣場。

途中阿碇一直想要轉移我的注意力,想了各種話題想和我討論,但我已經忘了當時聊了什麼,也沒搞清楚那家賣場裡究竟賣了什麼東西,只記得冷氣很強而已。

恍忽中,我想到了我曾經和小羽聊到我去濟南時他要帶我去哪玩的問題。

當時小羽說道:『老師,說實在的,濟南和威海這兩個城市都不好玩…… 』
「我不是要去玩的呀,只是想給自己一個目標。對我而言,能到自己心上人成長的地方一遊,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你也看了那麼久的《戀戀小金門》故事,這點你應該很清楚才對吧!」我說道。

小羽道:『那……總不能每天和老師每天就這樣呆在房間裡朝窗外看~因為濟南我真的不知道能帶老師去哪玩呀?』

我當時沒有說出口的是,就算每天和你呆在房間裡朝窗外看,也是一種幸福呀!

我說道:「到時看小羽想去哪,我們再一起去呀。只要和小羽在一起,我想去哪都好的!」

小羽提議道:『我覺得上海比較好……以後大學也想去那裡讀~ 上海繁華多了,打發時間的地方也多~ 』

我附和他道:「那我也可以先去山東,再帶你一起去上海,因為若是沒看到小羽長大的地方,總會有一點遺憾..」

『我從小到大呆過很多地方……老師若全部要看一遍會很麻煩咧。。 』
(若有機會讓你從頭帶我走一遍,那就真的太好了!)

「是不用全部啦…哈!至少你一個人住的那棟小公寓,你早上跑步的地方..你的學校(這我不確定能不能進去..台灣是都可以的) 」

寫到這裡,比之現況,至少山大附中的校門口我也進去了,總算和當初想像的有一些不同。

小羽鬆了一口氣道:『唔~這些的話到容易些,哈,我是怕麻煩啦~比如說像我小時候住的我爺爺當年那村子。。我還不知道至今有沒有通車……所以小時候去,都是找單位的公車去,到現在我都覺得交通不怎麼發達吶~比如說下午去濟南的車這一班滿了後就只能等明天或晚上的火車了。』

我驚呼道:「哇..還有這種事…我真的無法想像,我們找方便看的地點就好。對於中國大陸,我是一無所知,至於公車嘛,我們台灣沒有這種問題.. 因為地方小,公路,鐵路,都超級方便…」

去了大陸一趟,才深深覺得台灣真正好,但我不挺扁!(笑)真是很痛恨有些人一定要把愛台灣和愛某人扯在一起,我從不認為台灣等於某人,不過我也沒有特定的政治立場,只是看不慣這樣的操作手法而已。

小羽問道:『老師,台灣24小時都可以坐車去境內任何地方麼?~ 』

「對呀.. 我從來都沒想過..會有地方是到不了的.. 除非像深山那種國家森林保護區,車子才上不去吧…我想中國大陸可能太大了,若公車班次太多,又沒人搭..我想公路局會很虧錢!所以你爺爺那村莊交通這麼不方便,也是可以理解的。」

『哇,那在台灣真的生活超方便的咧! 』(That’s ture!)

「對啊…… 在台北有捷運,兩分半鐘就一班,那才真的叫方便,要去哪裡一下子就到了。然後現在高速鐵路也快建好了,以前台北到高雄四小時.(台灣的頭到台灣的尾)以後只要五十分鐘。」

『老師,我剛才有上網路查了一下地圖,濟南到威海就和台北到高雄之間的距離差不多~但我們這屬于威海的地級市,下午就一趟車-- 我剛才再引用高雄和台北這個距離……老師居然也想到了。。 真是和老師心有靈犀一點通~』

好一個李商隱的古詩:「昨夜星辰昨夜風,畫樓西畔桂堂東。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說到這裡,我從小的夢想,就是希望我真的有一隻小叮噹(現名為多拉A夢),到現在也是一樣。因為若我有「任意門」這樣可以穿越空間的道具,就不會有今天這樣的問題。

前陣子,我在課堂上問了我學生們一個問題:「請問,你們小時候有試過打開抽屜把自己的身體塞進去嗎?」

我學生每個人都面面相覷,其中一個叫無糖的學生問我道:『怎麼可能呀?難道老師你小時有過嗎?』

我很認真的點了點頭。

頓時課堂上一片嘩然,有的人驚呼,有的人搖頭,有的人直接不客氣地說道:『老師!你小時候是不是頭腦有問題呀?怎麼會這麼白痴?』

「真的沒人試過嗎?」我一臉疑惑的問道。

『當.然.沒.有!為什麼?』他們一致的回答讓我有點失望。

真的是因為年紀差了一輪,所以我們之間不會有共同的幻想嗎?還是我和其他人不太一樣呢?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1,909)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羽之痕 |
此分類下一篇:羽之痕之三十一-五月之戀
此分類上一篇:羽之痕之二十九-忘迷紅塵征衣遠,臥醉沙場客不還

我也沒想過打開抽屜把自己的身體塞進去
很擠耶><
2006-10-12 11:46:11
版主回應
可以試試看縮骨法
絕情師太,蒼,素還真都會哦
2006-10-13 01:06:22
的確
那真的會很擠
2006-10-13 00:42:53
版主回應
你有看過一部鬼片,就是兩個雙胞胞姐妹可以把身體折到一個箱子裡去的嗎?
2006-10-13 01:07:50
田中太郎
我們不是鬼也不是小叮噹ˊˋ

你還真特別...
2007-04-08 22:08:58
乐乐
哥哥, 乐乐曾今想过打开一扇门,对面会是另一个世界,就像小叮当里面的。哥哥说的好像是时光机啦,用来穿越时间和空间的。再次看到哥哥写得文字,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乐乐一直会支持哥哥的
2010-02-16 21:26:23
版主回應
嗯嗯,我說的確是時光機,你們大陸那裡也叫小叮噹嗎?還是多啦a夢?
2010-02-17 00:52:01
乐乐
都有吧,都可以叫的啦,通用
2010-02-17 01:02:07
版主回應
嗯,其實大陸和台灣很多都通用,這樣真的不錯.
2010-02-17 10:18: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