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4 15:14:23| 人氣11,17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脆菜圃蛋這麼做就對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月,Fish 和 Anya「如火如荼」的開展「房事攻略」,

每天早出晚歸、東奔西跑的南下找房子,

奔波的同時,還得到好友的大力支持,

陪著一起走透透,當軍師給觀察、給意見.....

 

 

好處佔盡的我們,在送好友回家時,

好友的阿母熱情到不行,

親手摘了自家栽種的青蔥數把,讓阿敵的肚子薰滿蔥香。

附送自家醃製的蘿蔔乾之餘,媽媽的眼睛,果然敏銳啊~

看出我「會下廚」的說法之下,全是三腳貓功夫,

詳細解說「蘿蔔乾炒蔥蛋」的作法,讓我回去試驗。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做「蘿蔔乾炒蛋」(也就是「菜圃炒蛋」),

是把蘿蔔乾切碎,雞蛋打成蛋液,

接著把「以上兩物(碎蘿蔔乾&蛋液)」混成一塊相作伴,

倒入油開的平底鍋中,煎到兩面金黃,

就以為「大功告成」了的???

 

以上敘述,是我之前的作法,

完成後,會發現.....

奇呀怪的勒~

煎蛋雖然香噴噴,整體來說好像也不差,

但為什麼就是「不脆」,蛋裡的蘿蔔乾咬到嘴裡,不會「考滋考滋」,

像在餐廳吃的那樣呢?


「好友的熱心阿母」的詳細解說,

解答了我多年來的困惑,

讓我從此不用再在餐廳裡點「菜圃炒蛋」,

自己在家裡做,就可以了。

 

在這裡,

分享一下「來福家」的「換帖女主人」,

之「熱情阿母」

之「考滋考滋菜圃炒蔥蛋」

的作法吧~


步驟一:把青蔥切成蔥花~



這蔥花,可是「有機」的歐~

好友家的院子裡,種了一大片輕鬆,長成來不及摘下的,

全都開了白色的「蔥花」、懷了籽,

聽說,開花的蔥,就不能吃了....

(我們孤陋寡聞,完全不知道有這事呢~)




上圖:切成「蔥花」的青蔥。

步驟二:打散兩到三顆蛋。



步驟三:把蘿蔔乾切成碎小塊。

好友阿母特別叮嚀,這次做的蘿蔔乾太鹹了,要用水洗一洗。



以上三步驟,是為備料。

 

步驟四:熱油

油量要視「蘿蔔乾」的量而放,不要太多,因為蘿蔔乾很會吸油呢,

油放太多的話,整個鍋看起來很乾,但其實你已經吃下很油的東西了~



步驟五:把蘿蔔乾放進油中,小火慢炒。



直到油被吸得有些乾了後,有股香味冒上來,

請加入一小匙醬油~

只要「一點點」就好,目的是讓蘿蔔乾「香香的」,

不是要讓它「鹹鹹的」,所以不能多。

 

我用的調味,是之前滷豬腳後,剩餘冰凍起來的湯汁,

非常好用,炒青菜時也可以放。

 

蘿蔔乾要起鍋前,

請加入一點點白胡椒。

 

加入「醬油」和「白胡椒」後的乾炒蘿蔔乾,

又香又脆,非常有餐廳的架勢。



接下來(懶得把頁面拉上去看現在進行到步驟幾了),

再一點點油(基本上蘿蔔乾已把第一次放的油,吸得乾乾乾),

油熱了,倒入備妥的蛋液。



在蛋液上「均勻」的灑上剛剛炒好的香香脆脆蘿蔔乾。



我灑得非常不均勻,

但沒關係,等等盛盤,就看不出了。

 

下一個步驟,要在蛋液還沒有完全凝固前,

灑上蔥花。



看得出吧,我太晚灑蔥花了,

以致於蛋液和蔥花,難以順利的結合在一起。



經過我不手軟的翻攪後,

兩者(蛋和蔥)總算勉強相融。

 

千萬不用再加鹽喔,直接盛起來擺盤,即可。




這是一道成功率非常高,的家常菜,

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在家裡試試看,

我個人覺得最花時間的,

就是「把蘿蔔乾切碎」這動作,

未來有自己的廚房,一定會添個「食物料理機」,

協助這方面的工作。




帶回家太多蔥了,fish搞怪的不放冰箱,

直接種在後陽台,

變成青蔥一叢,之後要用,

就直接打開後門,拔蔥去囉~哈!





(後記:現在已是種蔥時分的三週後,

青蔥早就拔得拔,下肚的下肚,生籽的生籽,

期待新的蔥寶寶,早日出世囉!)

台長: Anya
人氣(11,172)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食在好吃 |
此分類下一篇:癮居、飲友、引美味
此分類上一篇:咖啡日

charming
哇~~~把還沒吃完的蔥種到土裡真是太聰明了! 恭喜香脆菜圃蛋,成功!
2010-06-25 10:36:45
susana
你們要搬到哪去丫????????????????
2010-06-27 00:19:08
truecolors
竹南竹南啦
離家鄉更近囉
2010-07-01 08:26:37
susana
去竹南但嘛, 你們工作不是都在新竹嗎???
2010-07-07 22:13:14
truecolors
還是工作啊
只是有些調整
順便找個更適合我們居住的地方啦
2010-07-09 12:00:2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