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9 16:27:03|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路玩到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去看”一路玩到掛”,這是兩個老男人領銜主演的心靈小品。億萬富翁艾德華柯爾(傑克尼克遜)在癌末病房裡遇上了階級懸殊的藍領技工卡特錢伯斯(摩根費里曼),兩人都希望能夠在有生之年彌補少年時未實現的夢想。於是兩人作伴展開一趟生涯之旅,在遲暮之年想盡辦法填補生命的空缺。

 這部片沒有俊男美女,只有兩個醜斃了的老男人。不過卻很貼心。當你能預知死期即將來臨時,你是否也會拿出紙筆,一一寫下你必須在生命結束前享受一次的心願,不論是期待已久,卻因為生活困頓而無法如願;或是總覺得太誇張而難以對他人啟齒的瘋狂想法。

 你會選擇乖乖躺在病床上忍受各種儀器折磨,只希望從死神手上偷得一分一秒?或是看似瘋狂地逃出醫院玩夢想,直到心臟停止跳動的那一刻?!

 說實在,這真是一個嚴肅的課題。但我兩個答案都不想選!我希望人生每階段都能實現一些看似瘋狂的夢想,而不是由成家那天起就將自己的時間金錢都奉獻給家人,為姻親或子女搾乾自己;因為罪惡感而完全捨不得花錢花時間讓自己多點休閒娛樂,只好癡癡期待著等退休後或兒女長大成人才去圓夢。但萬一當你什麼都還沒為自己做過,就爆血管一命嗚呼或半身不遂!又有誰能幫你彌補尚未完成的夢想呢?

 我希望,當某一天醫生告訴我:"妳只能再活**,你還有什麼未完成的心願嗎?!"我左思右想,卻發現好吃的都吃過了,好玩都玩過了,我擁有好多美好回憶,不論死神是否提前到來,我的人生已一無所憾,那該是多幸福的事啊!

台長: trouble-angel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精神食糧 |
此分類下一篇:海角七號
此分類上一篇:曼哈頓奇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