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9 12:49:47|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風特攻隊之trouble-歐巴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有前輩指點,騎機車時最好離那些歐巴桑、歐吉桑遠一點,因為這些長輩們在路上常常是大搖大擺,視交通規則於無物,紅燈照樣過馬路。多年前我曾遇到一位在大雨裡一手撐傘、一手騎腳踏車、不但逆向行駛還闖紅燈的歐機桑,我差一點點就撞上他了,幸好千鈞一髮之際我煞車了。以這位阿伯的大無畏精神,不知他今日是否還健在?像這種不怕死並橫行與馬路上的長輩們,我和瓜瓜一概稱之為「trouble-歐巴桑」或「trouble-歐吉桑」。

取得駕照多年以來,我一直謹守前輩的諄諄教誨,盡量避開這些受過日本武士道薰陶而不怕死的日據時代遺老,也因此上路多年來一直平平安安。

但是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我的優良無肇事紀錄,居然還是敗在一位「trouble-歐巴桑」的車下,各位看官聽我說來:

昨天傍晚開始飄起寒雨,氣溫也一下降低,不過丫丫要去上作文班,因此也只好冒著冷雨出門,才騎到校門口,就不巧遇到一個紅燈,就當丫丫停下來等紅燈時,對面迎面而來一位騎ㄅㄨ ㄅㄨ的歐巴桑,向我的方向騎過來,誰想馬路那麼寬只停我一台車,這位「trouble-歐巴桑」還是筆直地朝著我騎過來,越來越近.....越來越近......然後,就面對面的撞上我的愛車「小黑貓」。

丫丫平常練舞反應較快,因此千鈞一髮之際跳車逃生,「trouble-歐巴桑」的機車倒下,壓住她的一條腿,我還去救她出來。原來在昨天的雨夜裡,這位「trouble-歐巴桑」沒有穿雨衣,因此可能也完全沒有看路,就這樣狠狠撞上「小黑貓」,
可憐的小黑貓下巴都撞歪了,我的雙臂也隱隱作酸,不過我還要趕去上作文班,「trouble-歐巴桑」的傷勢又比我重,我也只好不追究了。

回家的路上,小黑貓的下巴一直發出「咖拉咖拉」的聲音,我又擔心它因捨身救主而有內傷,因此把它牽去檢查,幸好車行老闆說小黑貓只有下巴撞歪,調整一下就沒事了。人車都沒有大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回家跟瓜瓜說起這件事,他說這位「trouble-歐巴桑」這樣朝我衝過來的行為,簡直可媲美「神風特攻隊」,因此現在我們的字典中,最勇敢不怕死的「歐巴桑」,就是「神風特攻隊之trouble歐巴桑」。






台長: trouble-angel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