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5-15 14:31:21|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獵殺生的現世報(2)

打獵殺生的現世報(2)    淨空法師講述

 
 
 
你說吃眾生肉,這個造業啊!哪個不貪吃呢,哪個不好吃呢?我在沒有學佛的時候也貪吃啊,而且在抗戰期間當中,我父親是個軍官,中級軍官,在一個軍司令部裡面管武器彈藥,管這個東西,軍械官,所以這槍支彈藥就非常方便了。拿來幹什麼?打獵,每天都出去打獵。抗戰期間生活非常清苦啊,那打獵就是天天有肉吃啊,天天不間斷了。我跟他打了三年,那個時候我多大年歲了?十六、十七、十八這三年,所以在那個時候我的槍法很好啊,幾乎都是百發百中啊,天天打嘛!殺害多少眾生,這些眾生現在來找我啊,冤親債主啊!現在才曉得懺悔啊,做錯了。最可惡的,是我們用炸藥去炸魚,池塘,河水,我們那個時候用TNT的炸藥,這個炸藥的時候,放在水裡面的時候,一爆炸了,水裡面的魚全部翻出來了,翻上來了,那在水面上撈了,至少可以撈到幾百斤啊,幹這種事情。我學佛了,有沒有果報呢?細心想想,有。我這一生無論在什麼地方居住,時間都不長久,這是什麼呢?破壞鳥獸的窩穴、巢穴啊,這個果報啊,有因必有果。還好遇到佛法,二十六歲就知道了,知道從前這個罪業,所以我那麼快就選擇素食,不再跟眾生結冤仇了。而且呢,放生。放生是什麼?贖罪啊!以前年輕真的不知道啊!可是我父親遭受了果報,那我親眼看到的。他臨終的時候,就是現在所講的精神病,病魔非常苦啊,折磨他啊。死的時候我在他身邊,那個時候因為不信仰宗教,無可奈何啊。學了佛之後,讀了《地藏經》,跟《地藏經》上講打獵、殺害眾生那個果報完全相同,我相信了,這樁事情我看到了。

台長: 淡雅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歷代因果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殺生吃肉的果報(1)
此分類上一篇:打獵殺生的現世報(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boardcast' => 5, 'hot_article' => '10', 'article_collect' => 10, ), 'already_setting' => array ( 0 => 'active_moon_2013', ), ), ); ?>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