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9 21:28:05|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阿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早上的我,依舊是乖乖地打著我已經熟到不行的忠福、中央、五權、自立、興仁、芝芭、新明……等里。還有:

  房屋稅主檔現值查詢啊~現值核定通知書呀~屋稅繳款書、契稅繳款書、公證書、買賣所有權移轉契約書、身分證影印本、契稅查定表啦~建築改良物所有權狀、登記簿、經濟部公司執照、戶政事務所、戶籍謄本嚕~拉哩拉渣一堆
,都背起來了……。
  還打到鄧文昌和陳崇光以前的報稅資料,真是妙哉~

  昨天看到有一則報導,光提到稅收,我就很排斥再看下去了,真是想到就頭很昏,很想吐……。
  那邊的阿姨,其實真的都很閒(不過當然忙起來的時候,連一個鬼影都找不著)。昨天啊~有個我不是很熟,說起話來想必是個很「欠腳」的狠角色的一個,坐在我左後方,從沒跟我說過話的阿姨;就給我突然地乍坐於我旁,我兩雙無力的死魚眼,緩緩把目光放到她身上……。

  「我看妳打」
  「喔!」

  不知道多久,應該是在我打完五十個字之後吧?

  「妳打很快ㄏㄡ?阿妳一天都可以打多少啊?」

  ㄚ災~會很快喔?我都看著鍵盤打,而且還常常打一打就晃去其他地方溜達。
  多少份喔?ㄚ災,我打完就再去拿啊,四五份吧!

  「還好啦!我都慢慢打,而且手臂蠻痛的。」
  「唉喔~妳看妳們打都打這樣久,主任還叫我們三年內要把檔案室中六十萬份的資料建檔,妳說嘛~怎麼可能!哼!」
  「喔!對啊~眼睛一直盯著螢幕,我們年輕人都會累了,你們打會更吃力吧!」
  「唉呦!跟妳說啦~只是說ㄏㄡ,我們太久沒打電腦,還要我們限期完成,拜託喔!還要我們建民國五十幾年,那種摸起來紙張都酥酥快爛掉的資料,我看喔~我才不想待在秘書室囉!想辦法調到其他課室去好了。」
  「呵呵……」

  我只知道後來她就一副懶懶散散地,靠著我旁邊的鐵櫃,我能說啥呢?也不用我多嘴吧!後來我就跟她老人家話家常一番,當然「對付」這樣的人,我自然有辦法,而且說她喜歡聽的話,討她開心,當個拍馬屁第一的小李子,違背為則,使她認為你跟她是同一陣線的,表露出人最惡質的一部份,嗯嗯~就是這樣……(不過不要跟阿源一樣爛的拍馬屁功夫,想被揍啊~誠懇度不足一一)。
  不過老實說,那個欠腳的阿姨,感覺真是喜歡與人較勁,唉~豐功偉業在秘書室的這幾天真是聽到快爛掉了~還有啊~那個我從沒正眼好好看過的中年老男人,一副大男人的說話方式與語調,幹啥啊!好像秘書室都是一堆女人愛聽他鬼扯啊!哇咧~還一堆阿姨真喜歡跟他唱雙簧,受不了……,閒著沒事做,米!蟲!

  昨天感覺都一直被注意到,因為我一副努力的假象聲威遠播,幹嘛啊~看我耍七指神功的猴戲啊!
  不時還會有人噓寒問暖,或是拍拍你的肩膀,不過路過的幾個真是令我感到壓力頗大,就像一個被媽媽常常帶到公共場所去表演唱歌、跳舞、說那個年齡不會的國語、咬字不清不楚的英文……一樣的小孩,亂不自在、挺無奈的,不過我只會---笑笑,就這樣。

台長: trofish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