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9 16:14:11|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之頌2003(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太陽果真是刺眼到不像話,車頂傳來的灼熱感使我坐立難安的發燙,M戴上看起來很有防曬功用的運動型墨鏡,漁夫帽則把我眼前半個世界的風景盡收眼底,「要不要去拿個防曬油啊?」,M好心地問。的確有好些日子沒曝曬在陽光下了,一向習慣在夜晚街道旁的路燈下才記得自己影子的模樣,要接受這突如其來的熱情我顯得很不自然,「嗯,沒關係,反正快到了嘛。」,我答。車子繼續向前駛行,那座凸出隆起的部分不偏不倚就座落在直線道路的前方,慢慢朝我們的視線靠近。

一進Lobby就看見分散在四落的人潮,瑰麗朗大的空間內滿溢著尤加利葉香精油柔柔淡淡的味道,M要我先找個可歇著的地方等候便往櫃檯詢問處前進,接近飯店電梯的角落旁,我毫不客氣地就攤在那張沙發上,醒來又是一個小時後了…不過這次還好M也在半途中加入我。「他們說房間還在打掃我就回來等沒想到…」,他突然坐正地說。我環顧了四週,睡著的好像也不只我們兩個而已,「哈哈!走吧,這的確是五星級的!」,我揉著滿腔是香精油的鼻子說。房外的小陽台剛好正對著如大字般排開的海,剛剛在路上看到的青蛙石現在是凸起著靠在海的另一邊,我把淋浴後漂白水味很重的飯店毛巾閒掛在正前方的防杆上,「先睡醒再說吧!」,我說。我有點累的不想再去想了…

起身時已是傍晚了,M在早餐桌上轉換著頻道,「呃…你花錢度假結果是來看我睡覺的…」,我極度不好意思的說。「不會啦,睡飽了才有力吃好的嘛!想吃什麼?」,他笑。「都好」。歩出飯店歩道大約十分鐘的路程,就有一家會讓我愛不釋手的美式義式與墨式的混合餐廳,熙來攘往不停的人群大概就是美食最好的證明,褐色的基調搭上原木的配置,一杯杯充滿度假及海灘氣息的夏日調酒穿梭在各張不同的臉孔間,我望著室外用餐的其他人,天哪還真的給我飄起那東西,無論如何還是先收起低氣壓比較要緊,該死!望著窗外的雨,我想著。「怎麼了在發呆?」,M問。「喔沒事,好怪喔!墾丁現在下雨」,我說。
那天的畫面一點一滴浮現在我用來支撐手肘的桌面…
「為什麼?」,沒人甘心就這樣分開,反而是這幾個果斷的字眼就把剩下該說的全都說完了,壓抑過久的憤怒我還是把戒指往空中一甩,頭也沒回便朝路的反方向走去,我沒回答也不想回答,我只知道我們是相愛的以前是將來也是,不過那只是一種出現在童話故事裡的天真而已,認清了任誰都改變不了的事實也沒有必要再活在謊言裡…
又看到那張只要一想起就讓我心疼不已的臉,也沒忘記他曾經在我面前掉過的淚,我起身直奔盥洗室,冰冷的水滴滑落在我臉頰,撥撥落在鏡中呈現渙散的頭髮,感情是這麼一回事啊,那不是太膚淺了嗎?我端詳著自己順便想起江國香織【神聖花園】這本才剛看完的書,怎麼會碰巧成為書裡的人物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去愛上一個不該愛的已婚男人…一切的一切若只是個讀過就算的故事多好,可惜我卻不知道要怎麼替自己寫完這章之後的情節,要找回以前那個可以在鏡子前笑的無憂無慮的我彷彿是不可能了,還是做些什麼對目前的困境產生比如說是好的建設吧,畢竟是來這度假的,我邊看著鏡中的人影邊想。

「妳沒事吧?」,M被嚇著的模樣看著我說。我安撫著M告訴他一切只是胃怪怪的最近常有的毛病,「那明天是去海邊嗎?」,我邊裝悠閒邊將還熱著的起士焗飯送入嘴裡。
「嗯對,時間來得及還可以去看日落喔!」,M好像把所有關於這次度假的事項全部都裝好在他有地圖、方位和景點的人腦裝置中,這對身為他的旅遊伴侶來說實在是一大享受,離開餐廳後,之前像想把地上灰塵掃起的大雨已轉為霏霏小雨了,我和M並肩走著,從飯店外頭可以望見裡面的人們開始收拾BBQ party一副被大雨掃興不得不結束的無奈模樣,頭上有幾顆星星正發亮,我們不時抬頭觀望繼續著前進沒有說話…

台長: 激憂人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