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1 20:24:17|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樂於工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的意義我不知道,但工作的意義不外乎金錢和興趣(即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
    老實說,我必須承認這幾年的貢獻度不如薪資水準,所以也曾跟老闆要求不要調薪,但多給我一次排休,甚至想減薪來換不用寫沒人看的週報及跟我無關的月會.....
    之前我總是把薪水當作公司肯定我的依據,但除了運氣和本身貢獻才能有超乎預期的調薪,
    所以在工作幾年後,終於領悟如果一直在意薪水,會讓自己做的很不快樂,而失去工作中的樂趣,否則依現行人事制度是不會有合乎公義的調法,光就百分比而言,三萬的3%和十萬的3%,兩年後的差距已不是單純的3%,所以貧富差距會越來越大不是沒有原因的....
    除非能考慮貢獻度+年資,差距才不會越來越大(企業的用人成本也不會增加太快或受景氣循環影響薪資調幅太大)
    能有多少人可以做有興趣的工作?其實我覺得我適合做發明家,我想發明汽車停車輔助器可以像螃蟹橫移的方式停車,也想用水上摩托車改裝成隱形戰鬥艇,來節省國防支出.....    現在我還想當唬神....(因為台股是用喊的,看誰比較會唬.....不是我愛唸,基金績效太差了,昨天大漲後還負13%呢~)
    所以如果為了基本需求而工作時,就要在工作中找尋樂子,如果找不到,那就自己培養一個興趣,讓自己能很容易調整心情的面對工作....
    以前回新竹發展時,有一段時間在當OP,雖然薪水不高,做二休二,第一天上班時,就會想明天下班後要去哪裡玩,所以雖然沒存到錢,但每天都很快樂,所以不會做的很痛苦,不過後來有一次被主任叫去說我的薪資是調最高的,但因其他人有結構調薪,另外加一千,因此才知道我的底薪多兩百所以沒有結構調薪,我你there,好歹也給我加八百吧!?所以確認時也,運也,命也,非我之所能也.....
    總之,很多事情不會盡如人意,只能先自助(搞好關係或培養其它專長...等),機緣到,自然就會有人助甚至天助....(吧?)


 

台長: okii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雜項 |
此分類下一篇:星球密碼(短篇)
此分類上一篇:迷惘人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