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1 17:01:18 | 人氣15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低下頭 看著自己

 


 好像到了歲末,人的身體都比較勞累,心都比較慌亂,今年更是了,整個地球的能量一個亂竄(畢竟連一向愛

好和平的印度都要對巴基斯坦宣戰了,我的天ㄚ,真無法想像一堆重視靈性生活的人拿刀拿槍的模樣,好傷

人),身邊的朋友家人狀態都不太順暢,許多懷疑自己的聲音都紛紛出現…..心漂浮,不知道家在哪?


這一個月相當忙碌,一忙,難免忽略照顧自己的身心,得先完成承諾的事,腦門常很緊。好的是當心浮動時,自

己是知道的,任何事,本無好壞,知道就好,星期二在家,做了很久的瑜珈照顧自己。


第一個山式,仔細的感覺整個腳掌貼緊地面,雙腿有力往上延伸,打開胸口手掌面向前,眼睛自然凝視著地上

的一點……我在這姿勢停很久,它讓我的心很平靜穩定,很有存在感…….很享受。


這些都是我們很需要的感覺。


第十堂課,選擇了許多站立的姿勢,先用FLOW的方式來熱身,透過呼吸引導進入動作,快速讓熱能充滿全身,

動作重複許多次,一次一次的深入,一次一次的讓呼吸更緩慢綿長,同時也讓漂浮的心緩緩下降,到它原來該

在的地方。


你的身體記憶著你過的生活,你的身體也會反射出你對它的照顧,今天發覺得有幾位同學的身體進步很多,

手臂有力了,安靜的坐著時眼神也不飄了,用自己的力量掌控著身體,專注的平靜…..像是知道自己的下一步

要往哪走的確定。


這就是瑜珈,這就是我們想讓大家認識的瑜珈!我也進步了,我沒歡喜若狂,只是安靜的享受著喜悅(畢竟,我

是一個喜歡靠北靠慕的人)。


我們重複著許多簡單的動作,更深入的去品嘗它,找到身體的位置,安靜下來,用呼吸去接納所有浮上來的感

受,身體的反應也就是我們的心會有的反應,接受身體的酸,接受所有的不耐煩想放棄,接受只能一點點的前

傾、發抖的雙腿,接受所有生活中的沮喪不如人卑微沒用自大快樂憤怒……..那,都是我們,都是我們呀!用

著我們內在源源不決的慈悲、溫柔,無止盡愛的能量,來照顧我們所有的,所謂的不足,懷著一顆好奇心來體

驗生命中的種種情緒,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由缺陷所形成的,當你願意接受自己的缺陷,你就能用同樣寬容的

心,對待別人,接受別人的不足


今天的冥想簡單但重要。「…………….讓合十在胸口的手掌間有點空間。慢慢感覺這個空間溫熱了起來,

這是你心的溫度,你正捧著你的心。感覺這個溫暖,這個熱度,當你需要休息需要包容智慧平靜喜悅….所有

你需要的,所有………..只要你願意低下頭來往裡面看著自己的心,你要的,都在裡面,記住著個溫度,記住你

的心,記住你隨時可以回來,只要你願意。」


一直都是這樣,只有我們可以拯救我們自己,一直都是這樣。


NAMASTE

 


 

 

台長: 丁寧
人氣(15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丁寧的心瑜珈 |
此分類下一篇:第四堂課 哇!好美的三角形.......
此分類上一篇:2009 我來了!

(悄悄話)
2008-12-23 11:53:20
(悄悄話)
2009-01-06 18:27:47
jackhohousekimo
丁老師您好
我是個中年男子,兩個孩子的爸,練了半年的瑜珈
說真的,有些迷惘
我曾練過十幾年的武術,南北派多有涉獵,瑜珈對我,體驗不深,但帶給我極大的平靜.是習武多年未有之體驗,但就是男生練瑜珈,好像有些怪怪的,不曉得您有何看法,email:frank7k6637@gmail.com
2009-01-15 23:14: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