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8 23:19:59 | 人氣359|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謝謝,我生病了

 

好像也該生病了…..

 

我的身體有一種機制,從小就有,事情還在發生或進行中時

 

都很撐的住,一副沒事很強壯的樣子,我想這跟我的成長環

 

境有關,家裡的狀況很多,快速的反應可以保護我。

 

在演藝圈十幾年從來沒因生病退過通告,也不知道是我太會

 

撐或是運氣太好,我總是病的有感覺但不至於語無倫次全身

 

無力或無法說台詞,但一完成工作就立刻倒地不起幾天,連

 

我去印度,第三天起就在街上亂吃,全部人都中了病,我如

 

生龍活虎,當然回來隔天就發燒一禮拜。

 

我在朋友中撐的有名的事是在20幾歲時在晚上遇到色狼,對

 

方都用手掐住我的喉嚨了,我竟還可以冷靜的跟他說我進巷

 

子時有看到警察,然後大叫不停,他落荒而逃後我回到家關

 

上門才開始全身發抖不停,話都說不清楚的打電話報警。

 

所以有些時候我會分不出來我真的有處理的餘力,還是只是

 

我身體的機制在撐著。

 

在練習瑜珈幾年後,我開始比較聽得懂身體的聲音,也開始

 

尊重身體的需要,以前我很會強迫身體去完成既有的運動

 

量,好像不這樣就很沒安全感或覺得自己不夠好,現在我知

 

道我已經夠好了,不需要再強迫自己,不強迫身體後,我開

 

始可以分辨出來自己真的累了,需要休息,還是可以繼續往

 

上ㄍㄧㄣ一下。

 

前幾個禮拜都在忙媽媽身體的事,當一切比較有進展也穩定

 

下來後,有一天去吃麵,覺得怎麼那麼好吃,以前吃都不覺

 

……才發現,原來我一直在撐著,撐著處理,撐著照顧,

 

我的身體其實一直在一個繃緊的狀態,我有點察覺但還是不

 

敢鬆手,馬修或家人要我多休息時,我覺得我還可以,當一

 

切塵埃落定,家人與醫院接手媽媽的照顧後,換我生病了。

 

 

我很欣然接受我病了,而這病,很有趣。

 

基本上是感冒,但我舌頭周圍整個發炎破洞一路連到喉嚨,

 

搞的我不能吃不能說,連吞口水都很痛苦,所有需要我傳達

 

發言的,現在都交由家人來做,我很高興,因為前一陣子因

 

為媽媽的事必須連繫很多人處理很多事,真的說了太多話,

 

我的喉嚨很需要休息。

 

於是,我就不說話了。

 

我喜歡這種感覺,之前去內觀中心有過十幾天不說話的經

 

驗,我很懷念,但這次不同的是大家還是用與語言來跟你溝

 

通,你可以選擇搖頭、點頭或用簡單的字句回答,不需要修

 

飾或展現說話技巧,真正的如實回答,這樣的感覺讓我有

 

一種泡在某種特殊空間的感覺,像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一樣。

 

當你不說話時,你有更多打開其它感官的空間,在同時你也

 

會有一種很沉靜的共鳴在心中發生,這讓我聽得更清楚,內

 

在的色彩更鮮豔,也更純粹的知道自己該怎麼做。語言一直

 

都只是最方便使用的溝通工具,但也是最容易學得的技巧,

 

但任何事只要厲害到一種程度時,就容易流於重視表面的

 

華麗,當然就不容易看到真心,只要不是真的,總是會露

 

出破綻。

 

剛跟馬修交往時,我就繳了械,因為英文太破,我的咬文嚼

 

字、舌燦蓮花都使不出來,沒法靠語言來哄抬自己的深度與

 

身價,只能老老實時的用真實的自己來溝通,之後想想真

 

是老天爺對我完美的計畫之一,這份真實,讓我們經歷風雨

 

時都清楚的知道彼此愛的根基強壯,不用怕,如實的溝通面

 

對就好,有愛給我們靠。

 

在以前如果要工作時生病我會變得很急躁或生氣,這次也有

 

兩個蠻重要的訪問,我就祈禱,不斷送光給我的喉嚨,希望

 

它能撐完這些訪問,同時,我也覺得,沒好也沒關係,就接

 

受吧!不需做到完美或斷言什麼是好的或不好的,只須尊重

 

自己現自的狀態,做現在可以做的,是什麼就是什麼,什麼

 

都是好。

 

奇蹟真的每天有,訪問當天喉嚨突然變正常,做完訪問就啞

 

了兩天,上課當天就又好了(本來想停一次瑜珈課的),酷吧!

 

面對、接受後,請相信老天爺自有祂的安排。

 

加上當了媽媽後,自己變得更強壯,什麼都能做能扛,有時

 

我會擔心自己強大到沒有彈性與失去謙卑,不知道該休息與

 

低下頭,趁著這次的感冒,我大大的擺爛了幾天,不洗碗不

 

洗奶瓶,除了我媽媽之外,馬修包了一切,我很享受被照顧

 

的美好,這讓我更有力氣去當一個媽媽。

 

沒有什麼是絕對的好或不好,事情的發生一定有要我們學習

 

的道理,現在不明白為什麼也沒關係,以後可能會知道答

 

案,事情都有兩面,學習如何去看到另一面,然後面對、享

 

受當下帶給你的挑戰,帶著一股對自己很大的耐心與信任來

 

看待鋪在你眼前的這片景色,然後看看自己在這裡面要學習

 

的功課是什麼,每個事件的發生,都是一個功課,不斷修著

 

生命的學分。

 

我很高興我生病了,病得好丫。

 

 

 

 

 

台長: 丁寧
人氣(359)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丁寧的心瑜珈 |
此分類下一篇:珍珠粉
此分類上一篇:翻滾出舒適區吧!孩子

(悄悄話)
2011-06-29 00:39:32
(悄悄話)
2011-06-29 08:22:21
(悄悄話)
2011-06-29 11:14:39
(悄悄話)
2011-07-02 23:03:46
(悄悄話)
2011-07-02 23:59:51
(悄悄話)
2011-07-06 23:10:44
*。小小。*
你好棒!
讓我的感觸很深!
謝謝你的文章 讓我知道原來我的想法也不孤獨 因為我和你一樣
2011-08-07 08:18:50
(悄悄話)
2012-07-17 09:16: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