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30 03:52:58|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正當防衛defense mechanism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視新聞不斷的在報導某企業體,貼心的為員工設立了一處”減壓室”,把各部門主管的照片當員工射飛鏢的靶心,一除心中的不快,讓員工可以隨性所致發洩對老闆的不滿情緒。
事實上,人類本能就賦予了自我保護的體內機制運作。當人類在痛苦、不安時,就會採取一些習慣性的心理防衛方式,以減少壓力,如否認現實、幻想、壓抑或昇華等。即是人類天生的防衛機理,生理性的對病原菌作出自我防衛的反應。
然而社會禮節卻是百般的囚禁人的原發性行為,例如工作中不得不對老闆示好,以求得賞識,然而背地卻又低著頭壓抑自己的不滿,無疑是吃了一計悶虧。不平的情緒像是無所遁逃的蟲子一樣,一下落入他人手中,便輕輕悄悄地自我了斷,走的毫無痕跡、毫無尊嚴。人一旦失去立場的掩護,許多不得不的腳本,就得輪番上陣演出,不斷地去終結自己的靈魂,溶解在每一點的衝突中。
我真的懷疑,所謂的減壓室,實際上是無所謂的被表達出人性的愚昧。
因為老闆哪裡知道,也許員工廁所才是真是抒發情緒的出口。

現在我只想問一聲…
『親愛的主子啊,您是否偷偷為我們的無奈哭泣過呢?』


台長: Kay兔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