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2 16:09:46|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行巴士遊(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個迷路的晚上覺得很漫長,感覺像搭了很久的巴士,換了幾架巴士,經過一些商業區,感覺很冷清,只有一些酒吧裡,有幾位西裝男在喝啤酒,我在想,已經那麼夜了,為什麼還不早點回家休息,仍在公司附近的酒吧喝不停。

我在想,他們一定有很多煩惱,需要快些用酒精來忘記某些事。

像他們這樣的人,相信為數也不少,巴士上,傳來陣陣的酒氣味。不管是男是女,他們很多也喝了酒,有些女士臉上的妝已花了,她們顯然之前玩得相當盡興。有時一些醉漢坐在鄰座,如果他們不去睡覺,總喜歡主動和你說幾句,由你是不是中國人開始,然後開始說他對中國的看法,再引申到倫敦唐人街的中國餐,再到對倫敦物價高企的不滿,有時聽懂有時聽不懂,我已忘了他們的說話內容,只記得他們很喜歡對著你耳邊說話,那股濃烈的煙酒味直入肺部,害得我也隱隱作悶,想大嘔一場。

我也在想,他們喝得那樣爛醉,真的能得到短暫的歡愉嗎?還是在宿醉後會變得更痛苦。不過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他們臉上紅暈與遲緩的動作有別於平常上下班時嚴肅的臉。

台長: Trevor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