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4 20:02:56|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身飲食論(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法國友人P在MSN告訴我,倫敦的氣溫越來越低,實在冷得很。寒冷的雨夜還要披著頸巾,穿上外套,全副武裝到超市購買糧食。

我在倫敦的住處附近只有一間waitrose超市,還有兩間tesco express,買東西想多點選擇,就要趁早到超市選購,尤其是快熟米及牛奶。在彼岸,最喜歡吃的是咖哩飯,和風咖哩汁調味包陪我度過了不少晚上。當然我不懂買盒咖哩磚回家,加入肉類、蔬菜及其他配料,弄一鍋咖哩汁伴飯,想起也覺麻煩兼昂貴。咖哩包對單身獨居人士來說真是再方便不過,只需將快熟米放入水中滾15分鐘,再倒入咖哩汁,想多點花巧,加幾條即食蟹柳,再煎一個半熟蛋,即成為一碗香噴噴兼暖胃的咖哩飯。任何冷風,都可以暫時抵禦。有時放學後沒節目,自然地走到JAPAN CENTRE搶購數盒咖哩汁調味包,還要選購辛辣程度才像樣。

一碗自家製咖哩飯約為2磅,若果到日本料理店,單點至少要5磅,而且不保證一定吃得飽,還是自己弄來吃較好。

日本人通常以冰水伴咖哩飯,我也曾經試過,結果肚痛收場,還是沖杯和暖的奶茶,簡直是咖哩飯的最佳拍檔。

台長: Trevor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