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31 14:01:56| 人氣1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消費文化(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re you alright?」時裝店店員在旁邊微笑地向我說。

不止一次,已經多次有店員這樣對我說,是的,說同一句話。

第一次,我是有點不悅,究竟是不是他們認為我來「混吉」,不會購買任何東西;還是因為我不是英國人,帶有兩分歧視。

但我還是微笑地回應:「I am fine, thank you!」繼續看衫睇鞋。

有一次,到FRENCH CONNECTION看衣服,某店員又說著這一句。我終於鼓起勇氣問他,為什麼說這句「Are you alright?」。店員笑著說:「只是開場白,看看有無需要幫忙的地方。」然後走開,繼續整理衣服。

終於解開疑團。

暑假期間,隨處一間店舖都進行大減價,以ZARD為例,眼前的恤衫、西褲、領呔及外套也被顧客亂翻四摷,像一堆等待清洗的衣服堆存著,店員也十分投入地逐件弄好,放回原處或排列好,等待另一批顧客將其再翻開、再四摷。有時看到某些顧客刻意翻弄衣服,店員還是沉著氣地容忍,或只是行去問顧客有什麼需要。我未真正做過零售業的工作,不知道若然我是店員,會以什麼態度對待這些麻煩客。

台長: Trevor
人氣(1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