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5 22:31:00| 人氣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時刻 (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有人問我喜歡的作家是誰時,通常我會答黃偉文、Winifred Lai、吉田修一或蘇啟泰時。當問我的人聽到此答案時,先會瞪一瞪大隻眼,之後問他/她是誰,再補充說從沒有看過他們寫的文章。

其實問我的人是不是已預設好答案。是梁文道?村上春樹?Meter Chen?原復生?或林一峰呢?雖然對於這幾位作家並不討厭,但說不上好喜歡。這幾位作家在香港澳門都擁有眾多書迷,每逢有新書面世,大家會拿來作群體討論。由於這些作家曝光率實在太高,銷售速度也同樣快。黃偉文和Winifred Lai等人的知名度也高,只是在我的朋友圈中,他們處於被冰封的一群,甚至連他們是誰也不知。

「好喜歡」的背後一定藏有讓我不看不安樂的理由,說得誇張一點,或有改變自己思想的力量,以及從文字找到共鳴,所以每逢有刊登他們文章的雜誌出版時,一一掃回家再細閱,包括《JET》、《蘋果日後》、《MILK》、《東TOUCH》及《忽然一周》等。

最近Winifred推出新作《時裝時刻87-07》,以box set形式發售,每套港幣1,350元,驟眼看,貴得離譜,但此box set並包括一件Star girl tee、意大利騾布製成的牛仔喼,以質量衡量,確實便宜。

值得買與否,在於你是否喜歡她,以及在於你是否喜歡閱讀她的作品。

台長: Trevor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