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4 02:44:07| 人氣3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式下午茶(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到酒店或高級餐廳喝下午茶,我們總是習慣稱之為「High Tea」。在我的概念,「High Tea」是指一班不用工作的阿太阿姐,於大家正在埋頭苦幹的下午時份,她們在文華東方或置地廣場喝杯紅茶吃件士多啤梨蛋糕,吃著喝著的同時,你一言我一語沒完沒了地七嘴八舌是非不斷兼閒話家常。
「High Tea」以「閒」為大前提。
我也試過到香港置地廣場飲「High Tea」,一杯熱紅茶之外,眼前放著一個樓高三層的鐵架,底層放著煙三文魚三文治及火腿三文治,而甜點則放在中層,有朱古力蛋糕、鮮果撻及合桃蛋糕,頂層則是提子鬆餅及曲奇餅,吃鬆餅前塗上軟綿綿的牛油或加入香草的軟芝士。
這一頓「High Tea」二人合共三百元加一,盛惠三百三十元,最豪是這次了(以下午茶來說)。
「High Tea」給我的印象是在一間懶有氛圍的環境下進行,而這種氛圍是指平日大家正在上班時,自己卻閒著沒事幹地喝著茶,悠閒地看著水晶吊燈,眼睛四處張望、拿著手機閒談或是一班阿太剛剛購物完,齊來分享戰利品。上次在置地,便聽到鄰座的阿太向另一位阿姐說:今日都無買0野,只係用o左8千蚊。在這些場合,便容易碰到這類人。
我認為只是喝杯熱茶,吃二件不飽肚的蛋糕,消磨大量時間,邊喝邊說東說西,價錢還要過百,這種閒事還是不能多去。

台長: Trevor
人氣(3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