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2 15:16:36| 人氣12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自己的中秋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最喜歡鄉下過中秋的氣氛,因為那天是純屬自己的主導戲,自己精心策劃慶典節目,自娛也娛眾,歡樂連連。

我會一早自製別出心裁的燈籠,那都廢物循環(以鐵罐子、鋁罐割開幾個紋洞…)或者天然材料(用半邊椰殼或者雕刻南瓜…),取自奶奶教孩子省錢過節的經驗,再配合本身的創意概念,哈哈…每次都動用父親的工具箱,弄得滿頭大汗才甘心,自覺得蠻“可愛”的燈籠,每次總是搞到皮傷肉損才完成。

中秋夜明當晚,我家就成了鄰居小孩的聚集點,大家一起在我的安排下,打鑼敲鼓(也是廢物當樂器)提燈遊行穿梭全村羊腸小徑鬧中秋,然後又浩浩蕩蕩
回到我家終點吃中秋應節茶點,欣賞高潮節目,那是由我和小我幾歲卻也能歌善舞的男同鄉上演的獨家演唱會,以小木棍當麥克風,站到繞圈圈點蠟燭設計成舞台中央大展歌喉,小朋友們都當我們的觀眾,排排坐分享我準備好的菱、花生、芋頭、公仔月餅和膜拜月亮的白色糕(忘了名稱)。

他們全神貫注看我們不自量力地引吭飆歌…實在難忘^^(還好當年左鄰右舍都相隔很遠,不然三更半夜還吵到像宰豬一樣,家長定被投訴)。

不過,印象中,當時吃有餡料的月餅非常奢侈,通常都是親友送來後一兩盒,媽媽就覺得非常珍貴,由她保管收藏在廚房櫃子裡,到中秋節那天才可以開封分享。除了雜貨店裡購買圓筒包裝的豆沙月餅和散裝秤斤零售的公仔餅,家裡很少添購盒裝月餅,一來省錢,二來要到市區才有機會買到。

所以自己出來打工後,特逢中秋節到來,我都會花錢買月餅給自己和家人吃,即使工作或者口袋不方便,也至少都會買一盒回饋自己。

今年的中秋節很沒心情過,一來沒有團員的氣氛又不想增肥,二來月餅愈來愈貴,成為時尚奢侈食品 ,為了省錢,不買了。

豈知,今年口福相當好,新交舊友紛紛送我月餅吃,一位朋友還蠻有心思和新思,居然送我市場上買不到的自製月餅,有我愛死的香蘭豆餡、巧克力核桃、豆沙瓜子以及藍莓新口味,意外驚喜讓母女開心極了,很捨不得吃,只好分開多天雪藏慢慢享用。

Yummy yummy!最窩心和滿足的,是中秋節永不褪色,溫馨感人!大家一起來分享吧!(嘻…存貨有限,不是分享月餅哦!)中秋節快樂!

台長: 小草
人氣(12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omatoo
今年的中秋节我没有月饼,明年要大吃双黄补回!
2007-09-30 18:12:42
小草
wakata,明年妳回來了,不需要多少郵費,最多吉隆坡而已,任妳點,只怕糖份高妳會超重,嘻!  
2007-09-30 19:54: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