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6 10:54:09|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也不低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月二十五日  (星期四)

這幾天的我很拼命,每天,我讓自己練習兩輪瑜伽,總是練習到感覺全身被暖暖的能量包圍、能好好享受腦子的安靜、感覺安全且自信… 我真的很拼命,要突破這次席捲我意識的記憶與思維。

終於,昨天星期三,我再度回到合氣道場上時,那份安穩回來了,開始上課沒多久,老師叫我去整個團體前,他想看看我某個技巧做得如何,他的手伸出來,我收到他要我往前示範的眼神,一步踩出,我的視線焦距瞬間模糊,我進入一個「空」的狀態,就那一瞬間,我做了這個簡單的技巧,下一個瞬間,我七十五歲的合氣道老師摔到地板上、重重地拍了地板一下。

我忽然回神,聲音一瞬間變成小女孩的抱歉,說道:「對不起」,在我們練習場上,沒人能這樣把老師摔到地板上的,通常老師會接住那個能量,然後調整我們的身體姿勢或意識狀態,而我這一瞬間的動作,不但把老師摔到地板上,還讓老師心滿意足地重重拍了地板 (表示摔得很爽快)。

老師一時間還沒爬起來,但滿臉笑意地說:「我還記得怎麼被摔」,然後在我膝蓋上玩笑地拍了一下,一種「好小子」的感覺,老師爬起來以後說:「做得好就做得好」,叫我不需要道歉的意思。

我的小女孩狀態也就那一小瞬間吧!然後我這幾天練習瑜伽的完整狀態在我轉頭往回走時就回來了,眼角餘光接上 Alan 欣賞贊同的笑容與眼光。

昨晚回到同學家,因同學剛上飛機回以色列,我因此得以擁有整個完整空間,我有份新生出來的信心與決心,我跟自己說:「既然我有本事在常常無家可歸、四處流浪的狀態下寫完論文,將來,等我有自己安身立命的家時,我一定會更安穩、更強壯」,這信心是新的,因為一直以來我太習慣責備自己情緒不夠穩定,責備自己經濟上的弱勢,可是我漸漸發現,即使是睡在沙發上的日子,我依然會在一早醒來就開始唸書、做論文、或者練習瑜伽,我也漸漸學會,即使心裡悲傷委屈,我練習跟自己說:「這些困境不能定義我」,雖然困難,我是一直練習著在心裡不舒服時也做一些正經事情的。

就這樣吧!我決定挺直腰桿,決定再也不低頭,我決定不讓這個世界上的任何人定義我的真相與價值,我決定不再在男女關係裡委屈,我決定讓自己全身每個細胞都深刻明白只有世界上最好的男人值得我全心去愛,我決定,不管當下我感覺有多困惑、外表有多不堪,我會強壯且意識清明、全身閃耀地踏入這個世界。。

等著看,風雲將起。

台長: 燕子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