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5 23:41:34|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晚安;早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來聽一段日本傳統裡的唱誦,合氣道創始人O’sensei生前所做的日常靜心就是這樣的唱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s53G4hsMwk

我的文字像是在沙灘上走路,一字一句因重量而留下足跡;我經驗世界的方式像是正在學飛的鳥兒,站在高處俯視,幻想自己可以毫無羈絆與懷疑地在空中遨翔;我想望的世界是在空氣裡飛翔玩耍,既可順風漂遊,也可偶爾借風而轉向玩耍。

超越業力是我唯一在空氣中飛翔玩耍的途徑,那兒有我渴望的一切,在那兒,沒有「分離」。

他仍是等待著、渴望著的,我偶爾捨下自己慣性的重力世界,放手與他在空中旋繞一小圈,當我懷疑擔心時,身體便往下掉一些,他鮮少救我,但每次我提氣發願往上飛翔時,他便是在那兒等著的,似乎迫不及待地要與我共享這世界裡的一切。我們的語言簡單,想像力卻是無限。

於是,在合氣道夏令營結束的今天,我發願學會飛翔,若說「秘密」一書是用人世間的邏輯語言寫的,我的願望,大抵是以隱喻與魔法描繪的同一實境。

我提醒自己,一切都是可能的,Andrew跟我說:你能做任何事。

在飛翔的世界裡,所以我聽聞過的事情、閱讀過的書,即使我的意識層面記得的少之又少,這些資料全都在我的潛意識裡,只要我是放鬆而允許的,這些資料可以自由重整,整理出我寫論文所需要的邏輯,並且以所有我學習過的字彙流暢表達出來。

在飛翔的世界裡,我無法也無須用人世間的邏輯來分析他的言行,當我們在一起飛翔時,不需言語,我們都知道彼此就在那裡。

晚安;早安。

台長: 燕子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