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7 15:19:16|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玩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詡非常膚淺的土耳其男生給我一些新玩具:一隻Prince的網球拍(上頭還有他特別去找的水果形狀避震夾,讓球拍變得有點太可愛)、一對啞鈴,他想要我練出肌肉,我對此感覺有點空白,沒有討好人的渴望,也不介意有新玩具玩。

下午抱著這盒四十磅重的啞鈴組上樓,不時喘息著休息一陣,拆開後,興高采烈地嘗試不同磅數的組合,最後決定左右兩邊各十五磅,拿著一小段時間,嘗試不同的動作,肩膀沒預期中的緊繃,反而放鬆了,背部也一片舒坦,這才發現原來我以前不屑一試的舉重器材,在幾分鐘內就可以讓我的肩膀與背部放鬆,早知道就以此取代昂貴的按摩費用。

說歸說,我還沒搞清楚一天可以練多久,也不確定自己的動作正不正確,在網路上看了一些「配方」,照網路上寫的次數練,怎麼沒啥挑戰性,一下下就做完了,然後呢?那些在健身房混的人,每次都練多久阿?

************

昨天晚上到土耳其男生的公司陪他加班,我隔天要考試,他則有個重要的報告,兩個人在打打鬧鬧與認真工作裡,掙扎到十二點半。

中間,他講到和幾年前訂婚的土耳其女生吵架的事蹟,雖然他草草提過幾次,我仍無法想像兩個受過高等教育的年輕人可以吵架吵到上報,聽說他前未婚妻氣得用破掉的杯子砸他,在他臉上畫了好大一道,他打電話叫警察,結果他前未婚妻竟然被以刑法的「重傷罪」起訴,最後他花了三千美金請律師幫她打官司才沒事。

因為我一開始說被他嚇到,怎麼可以有這麼暴力相向的關係,他於是認真地把故事的前後源由說完,然後,他很用力地跟我說:「拜託,我不會這樣跟你吵架好不好?連她那樣我都照顧她,如果你哪天沒工作,混不下去,我會跟你結婚一小段時間,照顧你的,好不好!」

看起來東歐國家的大男人主義在危難情況下還是有些用的,雖然我想我不會淪落到要靠著結婚來被照顧的窘境。

* ***********

不知道為何,這個期待最少、隨時準備開溜的關係,卻是在這一年內涉入最深的一段關係,也許跟他的文化背景以及活躍直接的人格特質有關。

一開始兩個人只是玩耍、觀望,大約兩個星期後,他內在出現轉折,開始挑戰我的「短暫關係」假設,待我學會閉嘴、不說會讓他不舒服的話了,他似乎決定用他的方式認真經營這段關係,幾乎每天打電話,不斷引進他生活的點滴到我的生活裡,試著改變我的運動習慣,不時給我一些藥品、保養品、急救用品,主動幫我檢查車子等。我知道自己在生活上蠻低能的,而他倒是解讀得很坦然:「因為你年紀比我小,所以有些生活上的事情我可以教你」。

說他用著他的方式,是很中肯的解讀,在他之前幫我做一個面談作業的時候,他說他是一個遇到問題,就試著去解決問題的人,他對我、對我們的關係、對他自己也是如此。

他之前給我的印象是「不太會聽到別人說的話」,但也許因為在乎,他現在的確會聽到我說的話,也常會反思一陣之後,回頭來試著解釋、或者直接在言行上做改變;當他覺得我軟軟嫩嫩的肚子是「問題」的時候,他就試圖說服我用啞鈴;他知道自己是一個會被美食吸引的饞鬼,就跟我說:「就像在笨驢子前頭吊著紅蘿蔔一樣,如果你常常煮東西,我就會常在你身邊轉來轉去;如果你常做甜點,我的弟弟們就會愛死你」。

真好笑!他知識廣博,思考速度也快,但在對女人的品味與要求上,簡單得緊。

我呢?不知道,沒有「愛情」的感覺,有被吸引,也有很多開心。

台長: 燕子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