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7 09:44:00|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514_一百盧比遊孟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

總是擠得滿滿的火車.攝於普那前往孟買的火車上.



前幾天,Fanny和我看著地圖,研究著去孟買兩日遊的可能性,沒想到在一個意外交會裡,今天我們已經完成了孟買一日遊.



話說昨天我經過社區外面電動三輪車聚集區,有個司機跟我打招呼,我跟他握了握手,他問我要去那兒,我原來只是想走路去網咖,他便說要免費載我去,然後約我兩個小時後一起去喝杯茶.



這司機名字叫Dafa,這印度名字的意思是快樂、笑容、自由、享受,非常歡愉的一個名字,Dafa帶我去一個花園散步,然後去喝了杯超香濃的Masala Tea-當地加了薑汁和一些香料的奶茶,喝茶時我提到想去孟買玩,正在研究怎麼買火車票、要去哪些景點,沒想到Dafa看著地圖跟我介紹了幾個點後,竟然說要帶我們去.於是我們去火車站排了個長長的、幾乎不會前進的隊,買到三張隔天一早的車票,幸運地買到有空調的頭等艙,若坐在一般車廂,怕是在充滿尿騷味的蒸籠裡頭搖晃上近四小時,不死也只剩半條命了.



六點半,Dafa開著車來載我們去車站,坐上七點十五分的Deccon Queen,到達孟買的VT站時已經十一點多.接著就是一連串極為孟買的體驗行.



Dafa本身就是孟買人,他的腳步很快,快得讓也曾快腳程的我一路都趕不上.Dafa帶我們快速地探訪了孟買的幾個重要景點,像是Gateway of India和Haji All Dargah,後來還去了海灘和幾個我都搞不清楚名字的地方,在景點參觀上並不是很滿足,因為腳步太快,沒法好好拍幾張照片,可我們卻體驗到真實的孟買.



Dafa為了省錢,一路都帶我們坐公車,前前後後轉搭了大約十輛公車,印度的公車很隨性,人命也很不值錢,公車前後各有一個門,下車通常由前門下,上車則隨意,司機不會管是否有人在上下車,反正他的工作就是在搭車點附近停幾秒鐘、然後開動,就算下面還有一團人在擠著上車、就算有人才一腳踩上車,司機先生依然開動,上不了車的人也不會生氣,他們早已習慣,就乖乖等下一班車.車資大約六到七盧比,坐個二十分鐘,再下來換車.



中午,Dafa帶我們去他一個朋友家,那個朋友據他說在當地是相當富裕的人,我們在他家樓下數了數,一共有六輛車,其中還包含一輛賓士.Dafa的朋友招待我們在他家吃午餐,笨拙地用手吃印度拉餅和炒飯,還有他家佣人辛苦擠的芒果汁.休息一陣,我們又撘公車去了,去髒髒的海邊玩耍,雖然覺得海水很髒,但是看在這是孟買的份上,我決定入境隨俗地跳下水,玩也沒玩多久,又去搭車.



這一路就這樣,有公車撘公車,沒公車搭電動三輪車.本來打算在Dafa親戚家住一晚,隔天再回普那,可是聽Dafa的朋友說因為前一天選舉的關係,敗選的反對黨在孟買暴動,所以建議我們今天就回普那.於是我們擠上沙丁魚罐頭不足以形容的短程火車到車站,然後搭冷氣公車回普那.



回到普那已經十一點多,我沒心情吃宵夜,因為本來答應Rahim在晚上九點半左右打電話給他報平安的,可我已經錯過那個打電話的時間了,只好搭上電動三輪車狂奔回巷口的餐廳,想看看能否遇上他,到餐廳時已是十一點半,距離結束營業時間已過了半小時,餐廳的管理者一看到我就跟我說:[Mr. Rahim is home.],聽到頗具尊敬意味的[Mr.]字眼,心裡覺得有點好笑,不過我的失望大概掩飾得很徹底,假裝自己只是去問看看還有沒有食物吃,而不是為了找人,哈哈!這是我台灣姑娘的彆扭習性阿!



這一天的行程,除了來回車票分別要價Rs. 270和Rs. 150,在孟買當地的行程幾乎都以公車代步,加上午餐和傍晚時的點心都有人招待,一天花費不到一百盧比,折台幣不到八十元,這省錢的玩法真是印度得很徹底.



[關於到孟買旅遊]

一提到要去孟買玩耍,Rahim焦急地跟我交代了好些事情,他一直說孟買人跟普那的人不一樣,孟買治安差,很多偷竊、搶劫事件,以下就是一些注意事項:



1. 不要帶護照或任何重要文件.關於這一點,Dafa也吩咐多次,Dafa說曾有幾個遊客到孟買玩,護照被偷了,後來在普那、孟買奔波了十幾趟,足足哭了兩個月,新護照才發下來,不可不謹慎.



2. 身上只要帶一點點錢,而且要分成很多個口袋放,凡是有拉鍊的包包,拉鍊都可能被拉開,不要把錢放在有拉鍊的包包裡.在普那我身上可以帶好幾千元,聽說是因為普那四周都是軍隊駐防,治安特別好,而且普那當地人非常單純善良,所以在普那並不需要像旅遊書上寫得那樣提防.相反的,到孟買、德里等大城市就要特別小心,外國人很容易就成為目標.



3. 只能住在很高級的飯店.我聽過在印度住飯店,隨時都要把大行李鎖著,洗澡也要把值錢東西帶進浴室的吩咐,至於年輕女性,嗯!就選國際性的五星飯店住吧!



4. 遇到乞討的人,不要給錢.Rahim覺得那對他們是一種寵壞的舉動,讓他們更不願去工作賺錢.至於旅遊書上則會說,給了一個,就會圍上一群,到時就走不開了.這點我到印度後是謹守的,面對滿街的遊民,只能把自己憐憫的心暫且關閉.



5. 不要搭理陌生人.他們騙術奇多,有陌生人來攀談,盡量不要搭理他們.



大概就這樣吧! :)



[今日開支]

火車票 Rs. 270

回程公車票 Rs. 150

當地公車與火車 Rs. 100

台長: 燕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