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7 18:03:35|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505_我是傳統台灣女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
印度小吃Alu Tikki,圓圓一球球是原本的模樣,盤子裡的是切塊並加了各種醬料後的模樣.

[Vishal司機]
下午做完亢達里尼靜心,背上我的登山背包準備前進網咖,走出大門不遠處,有一群固定在那兒等候載客的Vishal司機,有人趨向前,不是問我要不要坐車,而是[How are you?],然後跟上我的腳步就開始一直講話.

司機:我也是奧修門徒
(燕子心想:可我到目前為止還不是哩!)
司機:我在游泳池看過你,就一直記得你.
(燕子心想:...)
司機:我喜歡交好朋友
(燕子心想:是身材好的朋友嗎?)
司機:你住哪裡?
燕子:Paradise Apartment
司機:你要回家嗎?
燕子:No!
司機:那你要去那兒?
燕子:我要去上網.
司機:我載你去...
燕子:No!
司機:我載你去,不用錢,我喜歡交好朋友.
燕子:喔!(那時正好走到了他車邊,坐上車)
司機:你喜不喜歡喝茶?
燕子:No! (心想:豈能喜歡?)
司機:你喜不喜歡喝咖啡?
燕子:No! (心想:開玩笑?)
司機:你喜不喜歡喝茶或喝咖啡?
燕子:No!
......
(燕子心想:你真的問了很多遍了...很尷尬ㄋㄟ)
(最後下車時...司機先生終於說了...)
司機:我是在問你想不想一起喝茶或喝咖啡?
燕子:No!
(下車後,燕子猶豫了一下,想看司機在我拒絕後會有什麼反應)
司機:不用錢,免費!
(燕子給個客氣的點頭微笑,揮揮手說再見,鎮定地慢步走進網咖裡.)

後記:
雖然有免費的車搭很好,不過...還是希望不會再遇到同一個司機先生.

早聽說印度人很熱情,隨便一群人就可以坐下來一起喝茶唱歌;可是我也聽說印度的性非常開放,更聽過在印度,女性自己要小心;真的常常分不出來哪些是熱情招呼,哪些是帶有企圖的...

並不喜歡自己故作冷漠或者不知所措的模樣,但害怕自己陷入給予對方希望、隨後必須撕破臉地拒絕的恐懼更大,無理,有時就這樣出現在我和印度人相處的情境裡,可是不敢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怯懦仍讓我掛著勉強擠出的笑臉,很希望能早些摸索出判斷的標準與和善表達的方式哩!


[守門人]
社區大門輪班的守門人之一,是個銀長髮、看起來很像印地安人的老傢伙.我剛進社區的頭一兩天,他是唯一對我特別示好、永遠滿臉笑意、熱情招呼的人,曾經給我一本簡體字哈利波特小說、讓我游泳時有娛樂的也是他.

他會跟我要擁抱,有時候心情好就入境隨俗地讓他擁抱一下;有時候我會逃走,像是假裝心情不好、手上拿著識別證就低頭走過,或者索性在要穿過大門的時候刻意掛上代表靜心中勿擾的[In Sicience]徽章...

後來阿!只要我經過大門附近,不管有沒有要進出,他都會用聲音或招手要我過去,我越來越習慣在社區裡隨時有人會要個擁抱,大抵就是西方人的禮儀吧!他也開始增加題材,像是在擁抱的時候順便親啄一下,或者補句[I love you.]...

剛剛做完宵夜場的[Golden Light Meditation],走到門口時,又讓老傢伙呼喚過去,簡短擁抱中,他說好幾天沒看到我的,問我跑那兒去了,他都等不到我,說著說著,擁抱結束的片刻親了我唇邊一下,有了以下經典對話:

老傢伙:你什麼時候有空?我們一起走.
燕子:啥?走?
老傢伙:是呀!你什麼時候有空?我們一起走.
燕子:走去那兒?
老傢伙:一起去喝茶、一起去吃飯,或者一起去睡覺.
燕子:不、不、不、不、不(真的是連五個不),我是個傳統台灣女孩.(我也不知道傳統台灣女孩是什麼意思,但文化差異是個很好的藉口吧?!)
老傢伙:傳統台灣女孩...嗯...你可以在台灣傳統,到這裡就解放,好好享受,回台灣再傳統.
燕子:(傻笑)...

這一段就不用後記了,因為到過普那社區的人都知道社區裡的性觀念很開放,說開放,也許只是不把性當成禁忌來對待吧!不知不覺已經到普那三個星期了,這幾天也逐漸碰觸到這個議題,呵呵~我還是傳統台灣女孩!

[今日開支]
午餐 Rs. 170

台長: 燕子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