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3 12:18:23|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121_越南河內_除夕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除夕,很可愛的一天.

早上從下龍灣往河內走,第一站暫停一個小市集,被大夥稱為[斗笠],因為市集裡滿滿的人潮,幾乎人人帶了頗具越南風情的斗笠.拍了些有趣的人物照片,

見到一攤賣法國麵包的,烤著麵包,讓我忍不住想嚐嚐室友這兩天說了好多次的法國麵包到底有啥誘人魅力.向老闆娘詢價,老闆娘見我是外國人,一開始跟我說五千,念頭一轉拿了三萬元的鈔票給我看,我皺起眉頭、直喊太貴了,她還一臉我怎麼這麼不懂行情的神情看著我,真是頗為鎮定的投機者.後來多走了兩步,在另一攤買了一個兩千元的法國麵包,裡面包了一些肉餡,烤得相當酥脆好吃,也很感動於賣麵包的年輕男孩那麼誠實可愛.

中途我們停了一處農地,讓大家嘗試越南取水灌溉的方法,一個水桶綁著四條線,線分兩側,兩個人各持一端,曲身一舀、再一起身,就能將半桶水從低處的水道送上高處的水漥,真是原始的方法!農家看我們玩得不亦樂乎,不知道覺不覺得我們這些觀光客硬是把這苦工變成樂子是件奇怪的事哩?

下午逛河內古城的三十六街,適逢過年時節,原本著名的商店街道,更顯熱鬧.這三十六條街,每條街都有各自的特色,有的專賣木頭藝品,有的專賣衣服,有的專賣舶來品,還有些專賣鐵器,街上除了店內店外的越南人,更顯眼的是來自歐美的遊客,有的成群、有的兩兩為伴,看來都是老練旅行者的樣,在簡單的眼神交會與溝通裡,當然還有我的腰酸背痛中,下午的逛大街行程變得新鮮有趣.

留了一個小時,到還劍湖畔的一家咖啡廳喝咖啡,欣賞還劍湖的美景、也品嘗著名的越南咖啡.一行五人點了五杯咖啡,我還相當縱容自己地到櫥窗邊點了五種不同的蛋糕、布丁,咖啡、甜點真是人間少見的美味,精緻、好吃、份量足,最後我去結帳時,總共才越幣十一萬多,折台幣大概兩百四十元,真是超級讚的!好幸福、好幸福呢!

晚上在一點點屈從的情形下,和團裡的人到一家裝潢很漂亮的餐廳用餐,老實說,餐點蠻爛的,價格又高,看到現場很多歐美團,大概是拿簡單的東方菜餚來欺騙老外的餐廳吧!不過大家也就當是個簡單的圍爐,吃個心意.

餐後,回到還劍湖附近的一家Jazz Club,雜誌上說是柯林頓去過的,我們也就選那兒喝酒、聽音樂.音樂還可以(ㄜ~我也沒啥音樂品味啦!),讓我記憶深刻的反而是一開始我去問waiter能否打撞球,他先是開價五萬越幣,我確認地問他是fifty thousands or fifteen thousands,他乾脆說如果是我要打球,就算我免費,哈哈,我樂得打了一場不用錢的撞球,雖然沒球伴、帶著生手,還是玩了一會兒,算是飽飽自己的撞球飢蟲.樂團休息的中途,和一位安靜穩重的阿姨聊到靜坐與奧修,感覺自己平靜了一些...回到自己一些...

從Jazz Club出來時,見到上萬人聚集,一堆彩色的氣球在人們手上、居於至高點的笑著,距離跨年倒數的時間只剩十五分鐘了,我們索性在人群裡穿梭一陣,找到一個店面外的好位置,在那兒看了一場精采的煙火秀.

煙火一顆顆衝上天空、爆破為各種色彩與形狀的線條、線條末端再逐漸灑成一群小星星,加上店家放著一首名為[Happy New Year]的歌,好美...好美的感動.

將近兩點了,入睡吧!

台長: 燕子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