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7 15:10:50| 人氣5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北極特快車The Polar Expres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導 演:羅伯特·澤米基斯 Robert Zemeckis 
主 演:湯姆·漢克斯 Tom Hanks
 邁克爾·傑特 Michael Jeter
 安德魯·阿巴爾森 Andrew Ableson 
 戴比·李·卡林頓 Debbie Lee Carrington 
 克裏斯·科波拉 Chris Coppola
類 型:動畫/家庭/幻想
級 別:G
片 長:90分鐘
出 品:華納兄第
上 映:2004年11月10日
官方網站:http://polarexpressmovie.warnerbros.com/




首先,只要電影海報是藍色系的,通常都會吸引我去看,黑色的恐怖片我一定不看,咖啡色的我也不會想去看。北極特快車是藍色系海報,又是真人動畫,感覺大概跟雪人有點像。結果取景真的有取材自雪人耶,至少我覺得有。男孩的家門前雪人的擺設和導演角度,就跟雪人類似。

裡頭我討厭(其實是害怕)的腳色,是車頂的流浪漢。有一點點小丑的味道,而且會嚇小孩(在一個舊玩具房間裡操弄木偶嚇到男孩),我不曉得那流浪漢是什麼角色──也許他是代表假裝惡魔般地引誘男孩不信任的心,也許故意反向操作(也應該是),故意說男孩「其實不信任耶誕老人啦」之類的。讓男孩自己省悟,而不是一直跟男孩講「其實,真的有聖誕老人。」這樣的話。

我並沒有很喜歡這部片子的表現和寓意(尤其是表現)。其實跟小飛俠有點像,但小飛俠更浪漫更多情感。

本片主要在說那個鈴鐺。「許多大人長大後就聽不到了。」不過我並沒有很喜歡這樣子的講法。至於為什麼,我現在還說不太出來。


值得說的是,它有極光出現的場景唷,雖然是動畫的,那畫面沒有很感動,也不夠壯麗.






Mon Dec 20 20:35:29 2004斗六





台長: 路夏綾子
人氣(5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日本人的傳說與心靈》讀後分析神隱少女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超人特攻隊THE INCREDIBLE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