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9 13:04:00|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田園荒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0708

清空了店之後,休息了幾天,對於未來有些問題還沒機會想清楚,可是心裡卻更掛念「寶地」的情況,於是我們先採取一個實驗:如果傍晚時才到農場去。一方面避開正午的時候在大太陽下勞動,也因為太久沒勞動了,所以二方面從短時數開始暖身。

 

此時的農場正應了那句:「田園將蕪」的形容,六月中的幾陣梅雨,讓昭禾草、咸豐草及紫花霍香薊長得十分高大,兩個月前還是乾土塊的菜畦,如今連一點縫隙也沒有,滿眼望去一片綠意,分不出畦面與畦溝,到此地步,所謂「草生法」只能先放一旁了。

 

 

 

昨天我們下午三點出門,四點正到農場,兩人就開始除草的工作,一直工作到七點,三個小時也做了不少事,氣溫雖熱卻不算太高,陽光斜射,因此有時可以躲在樹影下工作。

 

 

 

缺點卻是蚊子太多,我全身包緊了剩下一張臉,所以蚊子就集中攻擊臉部,同時在耳邊嗡嗡叫,真是令人煩不勝煩。最後小葉被蚊子騷擾到火氣都變大了,而我只能消極的說:「太陽或蚊子,你可以選一樣。」不論是太陽或蚊子,都把我的臉變成一張紅豆大餅臉了。

 

 

 

上半年的農場沒有任何收穫,因為五、六月沒能好好關心作物的生長情形,毛豆和糯米玉米都已枯萎了,所有的瓜類植物也沒見到長大,白玉米雖長得高大開著雄花,卻沒有長出雌蕊,最後只有揀了三顆黑柿蕃茄,雖然早就過熟,但也許可以取得種籽。

 

 

 

不知道七、八月可以種什麼,暫時到農場來應該是不斷地除草吧,因為承諾了三老院和祠堂管理員,為了不讓他們噴灑除草劑,我們答應過要幫他們院子除草,所以要除草的面積可不小呢。每天來做一點吧,手工雖慢,但想想那些雜草用了近三個月的時間才長高,我一個小時就把它們砍倒了,破壞還是比建設快的。

台長: 小樹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06-08墾荒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草生法]
此分類上一篇:小麥採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