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6 17:22:00|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借還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1205

上個月從市立圖書館借了三本書:【台灣的茶葉】、【賽斯讓你成為命運的創造者】、【綠色家園----實際行動做環保】。

 

【台灣的茶葉】介紹茶樹的生長歷程,以及各種茶葉的製作方法。讀這本書的目的很清楚,有一天農場裡將會種茶樹,一則過去那一帶都是茶園,若要挑選最適宜栽種的植物,非茶樹莫屬。再則為了自給自足的目的,當然以喝自家種的茶為目標。不過因此也得知茶樹至少要種三年後才能開始採茶,接著製茶也是個很專業的學問,現在實在學不了那麼多東西,先有個概念就好。

 

【賽斯讓你成為命運的創造者】,這是國內「賽斯資料」翻譯者王季慶的著作,我幾乎買了全套的賽斯書,但沒買這本,所以再從圖書館借來讀。這本書其實有點像「心得分享」,王季慶先從自己當年如何接觸到賽斯而導致自己的轉變說起,主要的內容是她將賽斯資料中,對於人生有具體幫助的觀念,一一抽出來以她個人的體會再說明一遍,書末則有些練習法。我很快看過一遍,然後轉給小葉看。小葉讀書很慢,對翻譯文體的書讀得更慢,所以讀這本王季慶的著作就感到好讀多了。但重點是這本書是借來的,必須歸還,所以在還書的壓力之下,小葉終於正式讀完一本與賽斯有關的書了。

 

【綠色家園----實際行動做環保】這本書我在兩年前就讀過一遍,當年讀完就有一個感覺:將來我就會照著書上說的來過日子。那時有個朋友聽我這樣說,覺得將來要過「環保綠生活」,很可能在退休之後,怎麼有人在退休後還把生活弄得那麼累?我當時不認為這是累不累或麻不麻煩的問題,只知道當時還不能。但現在我知道快了,我快要可以過「真正環保生活」了,所以必須再把這本書讀一遍,然後做些筆記,我要建立一套「我想過的綠生活項目」,因為必須評估可執行的時間與條件。

 

結果一個月的時間只夠把書讀一遍,還沒空做筆記,更糟的是記錯還書日期,遲了一天歸還,將會被罰三天不能借書。所以我就借了小葉的借書證來用,還書的同時,以小葉的名義再把【綠色家園----實際行動做環保】這本書借出來。

 

拿著小葉的借書證,想到還有四本書的額度可用,在開放書架前逛來逛去,結果還是跑到第一排書架,妄想著能否有「新時代」相關的書好借。

 

看著書架上三本【克里昂】的書,想著去年就是因為借了其中一本,一頭栽進「靈訊」的研讀之中,年初時立志要當「巫婆」,下半年卻忙著要當「女農」,轉變不小,但其實有明顯的連帶關係。想到這裡,我一口氣把這三本書都抽下來,用小葉的名義再把它們借回去吧,再讀一遍會有什麼新領悟呢?小葉會願意也讀讀看嗎?

 

 

台長: 小樹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搶旗大作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