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30 23:42:43| 人氣33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木柵公園是個爛地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木柵公園是個爛地方?

木柵公園是個爛地方?近來有里民反應木柵公園真爛,蚊蟲很多、髒亂不堪、亂丟的垃圾一堆、又有遊民、流浪狗、還有很多狗大便,真是一個不好的地方。那我好奇問他:「你覺得爛為何不反應呢?可以向議員反應、打1999反應或是看到立刻跟我反應啊?」他反問:「那是我的工作還是他的工作啊?不把地方管好,他只是一個小小的居民,哪有權利啊?根本沒有能力啊!」真的很好奇,他也可以選市長、選總統、選議員、選立委還有里長,都有投票權,權力會很小嗎?

里長也是選民選出來的啊!權力並沒有各位里民想像的大。曾有議員助理跟我說過,如果都是里長一個人提意見,就好像是里長一個人的意見;所有木柵公園針對涼亭需要改建,我便建議常去的居民連署,邀請議員來處理,真的很快便處理了!

我常常覺得,一個地方的好壞只有是里長的責任嗎?只有是公家單位的責任嗎?我覺得應該不只吧!亂丟垃圾是誰呢?流浪狗問題是誰造成的呢?遊民為何會出現呢?治安為合會很糟糕呢?都是  à    ß  製造的吧?

我常常在想,為何地方會爛呢?為何地方會退步呢?為何地方會不適合居住呢?如果每一個人都願意關心地方!如果每一個人都願意認識地方!如果每一個人都願意為地方付出!如果每一個人……………………那地方會爛嗎?地方會不適合人居住嗎?

因此,每次本里任何活動我都會跟來參與的人溝通一個觀念!地方是大家的啊!所有重要大位à總統、縣市長、立委、議員與小小的里長,都是各位選出來的!每一個公務人員都是吃你們的薪水啊!每一個居民會不重要嗎?每一個人都很重要啊!

如果一萬個居民都在破壞丟垃圾,便有一萬個垃圾啊!那地方會乾淨嗎?如果一萬個居民都能做好垃圾處理並清理垃圾、隨手撿垃圾,環境會不乾淨嗎?還有爛地方嗎?

如果每一個去木柵公園的居民都願意關心他!看到問題打1999、找議員、找里長、甚至找市長,一萬個居民一萬個關心,那木柵公園會是個爛地方嗎?

如果住附近的一萬個居民關心木柵公園,我相信木柵公園一定可以超過大安森林公園,一定能比大安森林公園更漂亮、比大安森林公園更出色,但是但是?有人真正願意關心嗎?

希望下次來的居民,能夠跟我說à我覺得木柵公園哪裡不好,里長,我們一起努力讓他變更好!更多居民的參與才是地方進步的原動力啊!有更多人的努力,才是社會真正的進步。

這個社會真的缺乏社會道德與社會責任,少點利益、多點責任,我們的環境一定會更好,一起為未來努力與加油吧!我相信,未來一定會更好的!

台長: 木柵公園美化暨萃湖文化生態永續經營志工
人氣(33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許麗卿
鄭里長:辛苦你了,你承擔很多,我家附近的公園被講成
這樣,我很難過,我們會改進.
2010-05-31 11:44:14
很菜的苦命里長
謝謝!!
2010-06-09 23:07:4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