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1 11:19:27|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3 10 01 國外的讀者 09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 10 01 國外的讀者 096

最近有兩位讀者跟我通信,這才知道有人遠在日本與祕魯看我寫的札記,
在祕魯的那位,原本是在美國紐約讀書,目前正在祕魯旅行,哇,旅行耶!
多麼令人羨慕的生活片段啊!有一次,因為以英文回了我的一篇札記,
讓我有點不知該如何讀起,還好那信短短的只有兩行,生字也不多,
心中雖然想知道他是不是清水人,後來想想,哪裡的人,又何妨呢?
不是清水人或許更好!
日本的那位正在日本進行日本近代文學研究的,姓的是清水蔡楊兩大姓的楊、
感覺上蠻像清水人的,結果卻是個道地的台北人,
在那樣陌生的秘魯,在那樣遙遠的日本,我們都藉著網路進行溝通,
那種感覺是神秘、新奇又有點不可思議。

九月三十日初五的上弦月,朦朧龍的,因為起得太早,早早就準備西沉了,
火星則依然在晚上十二點時,高高的掛在偏西的南邊天空中,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心理因素使然,開始覺得火星好像真的離我們越來越遠,
星點也好像真的變小了許多,一點半再上頂樓陽台觀火星,
我確定火星真的開始遠離清水了,感覺上那橘紅色的亮點都小了一半,
看來,以肉眼觀火星的日子是不多了。
看著星星,望著月亮,有時只是純然的看著、望著,
有時則會想著一些或許不好說、也或許不便說的心事,
更多的時候只是將之當作一位遠方、不多聯繫的朋友,彼此閒坐或閒站著,
看到夜空中的星星與月亮還在,感覺上朋友就還在,
知道天體沒變,感覺上朋友也沒變,就有一種莫名的心安睡覺去了,
不在一起的你我,能共同看到並彼此分享的是天空中的彎月與火星。

前些日子在日本發生八級大地震後所引起的海嘯,据高美的漁民告訴我,
在清水高美的海邊,他從漲潮的潮水感受到那震波透過海嘯的海浪也來到了溼地,
漁民,這是真的嗎?是漁民對大海的敏感度,還只是潛意識的一種感覺,
感覺鄰國那樣大的地震所震起的海嘯就應該餘波盪漾到台灣,
輕輕的拍拍同屬地震帶的台灣的海岸,這樣的輕拍,
到底是一種招呼撫慰,還是威脅恐嚇呢?
當我走在海濱輕拍台灣的海水,那樣引起的震波是否也會遠傳呢?
當我們抬頭仰望夜空,月亮與火星是否也會像一面折射鏡,傳遞出彼此的友情呢?

哨兵札記 2003 – 096

台長: 哨兵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