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0 15:59:31| 人氣1,1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辦理大學推甄(初回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根本沒唸過大學,自然也沒考過大學聯考,ㄧ路從技職體系推甄上來,對於大學的考試制度很陌生,所以這次要辦理推甄以及整個大學的入學手續,從無到有的ㄧ個系所,其實我是很不安的。

審查資料送來了,滿滿的二大籃子的資料,全都是同學們的心血結晶啊!有些人是很隨便的只放了2張A4的紙就交差,有些人則是全彩列印的漂漂亮亮,整本裝訂成冊,用不用心的程度差了很多。比較沒想到甄試審查這種重要的資料,還是有人會用注音文,或是沒有標點符號,^.^ 、Orz…..等符號出現的次數也不算少,可能我比較保守吧!總覺得這樣子做不太好,不過不ㄧ定有老師會喜歡這種方式喔!

96年4月14日星期六,全校都放假的日子,我來加班了,為了辦理大學甄選入學的面試,同學們個個都穿的很正式,男生一律西裝褲加上襯衫,還有人打領帶的,女生則都是及膝的裙子配上襯衫和包頭的高跟鞋,看看我身上只穿了牛仔褲和T恤,我看起來還比較像是大學生呢~

因為我提早到會場要進行佈置,還要擺放茶點,家長休息室在3樓,面試地點在4樓,所以我要把東西幫上搬下的,於是我叫了2位比較早來的同學,希望她們上來4樓幫我拿點茶點下去。

其實全部的茶點也只有4各托盤而已,我就叫她們ㄧ人拿ㄧ盤下去,沒想到這時有各同學的媽媽就衝上來說「等下!等下!這個我拿就好,我們家XX在家很少拿重的東西,這個她拿不動,我來就好」,然後就拿起托盤往樓下走,我當時覺得很傻眼,愣了2秒,托盤上只是餅乾、茶包、飲料…等食物,根本就沒有很重,竟然說在家裡沒拿過?那以後要是她真的唸了大學,上實驗課說顯微鏡太重拿不動?還是上體育課當值日生要搬籃球,說籃球太重搬不動?

面試順利結束之後,那位媽媽幫女兒提著她的包包,一起走下樓梯,我仔細回想,剛剛我叫那位同學幫忙拿東西的時候她並沒有出現不願意的神色,而媽媽卻急忙的衝了上來拿走托盤,天下的父母啊!保護過頭了,只會讓人更覺得,原來這就是草莓族啊!

台長: 小舞
人氣(1,12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雜七雜八的生活事件 |
此分類下一篇:外婆與香包
此分類上一篇:拍戲經驗談--下

Uncle
手下留人啊~
2007-04-22 14:27: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