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1 08:35:41|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亞特蘭大行─與梵谷的千里相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美國大陸的西北角的西雅圖飛到了東南角的亞特蘭大。漫長的一段飛行之後,我來到了這個對我而言並沒有太多瞭解的城市。在旅館隨手拿了當地美術館的資料,想趁著開會的空檔看看是否有些值得看的展覽。一看到美術館現在正在舉行的特展,我卻忍俊不住的笑了出來。特展名為「從梵谷到蒙德理安」,展出從荷蘭 Kroller-Muller 美術館借出,以梵谷作品為主的館藏。

五月遊荷蘭時就曾經拜訪了 Kroller-Muller 美術館,除了豐富的館藏令人不忍離去之外,美術館的空間設計,環境的清幽,都令我印象深刻。回到西雅圖之後,很驚訝的發現 Kroller-Muller 即將把部分館藏出借到西雅圖美術館做特展。雖然看過了特展裡大部分的作品,我還是決定再度體驗梵谷的魅力。再看梵谷的許多作品,還是深深的令人感動。然後,數月之後,我來到了亞特蘭大,這些作品,居然就這樣靜悄悄的,繼續在這個城市等著我。這個特展在美國只展出於兩個城市,西岸的西雅圖和東岸的亞特蘭大。這樣的巧合,更增加了這個事件的趣味性了。

於是我還是搭了捷運,來到了亞特蘭大美術館。時間不多,我沒有進到館裡面去。只是在館外瞧一瞧美術館簡潔明亮的建築型態,看一看趕著看展的人潮,然後微笑著,在心裡默默的跟梵谷打了一個招呼,為著這五月在荷蘭,八月在西雅圖,十二月在亞特蘭大的千里相遇。


~December 2004 Atlanta

台長: 海芋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