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15 01:00:00| 人氣4,0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黎秋遊記之25:卡波耶拉(2014/09)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我兩年半前開始學巴西戰舞(卡波耶拉、Capoeira)後,我就對這個運動/武術十分著迷。後來,也開始知道在世界上許多地方都有人玩繼去年跟著老師同學去峇里島參加了當地的課程後,當然也要找找在巴黎的卡波耶拉團體,看是否有機會在巴黎也上一節課。

 

看過「企業戰士」的人就知道在法國跑酷很風行,他們能夠喜歡這樣的活動,對卡波耶拉也一定很喜歡、很易上手的。果真,在巴黎市內我就找到3個團體有開課,我就一一email去詢問,後來有收到CDO這團的回應,歡迎我們去上任何一天的課,所以就算在它的網頁上看到課程有分級,我們還是決定去地圖上最好找的地點上課。

(盧森堡公園一景)

之前在巴黎市內逛時經過了盧森堡公園,知道其中一個上課地點就在它附近朋友超貼心地帶我們找到正確的地點,要不然這次卡波之夜也不會成真的。

 

從我們住的市府站就可以搭公車去盧森堡公園,一直到Auguste Comte站就可以到了,

 

這條線的公車都是以經過的橫向路名為名,所以搭車還滿容易的。


而且很幸運地,門上貼了個內馬爾的頭像,這樣明確的標示真是上天的安排啊

 

我們到的時候還有些早,所以我們就進了這所高中四處找可能的教室不過教室門上並沒有標示,後來去問了門房,他說時間沒到,要我們在外邊等一等。還好後來上課的老師有編著明顯的辮子頭,我們才順利跟著老師及同學進了教室,換好衣服,加入上課的行列。這邊的同學上課並沒有規定穿白衣白褲的正式服裝,其實我們之前就有聽師兄說這團應該是不用穿正式的白衣白褲的,甚至會穿著鞋來玩也是可能的。不過我們為了怕在別人的地盤上不夠禮貌,所以還是乖乖地穿了白衣出席。

 

當晚幫我們上課的老師其實是一位大師,他雖然是大師,人卻非常親切。當天我們"誤闖"了高級班,大部份的同學都學了6年左右,能倒立、能做一些我的師兄們會做高難度的動作大師看我跟不上(我真的笨笨的),還特別教了簡單版的動作,他人真好。我們兩團的風格與動作真的有別,有許多動作是我們不太做或沒學過的,不過學習就是很有趣的

 

(照片為我們團之前的roda側拍)

通常在高段班的課結束前,老師會讓大家圍個圈一起唱歌、下去小玩一下(就是稱為roda/ 圓圈的部份),在巴黎也有在這我就要感謝我的老師安排了每週玩roda,讓我從個對它避之唯恐不及的學生,變得對roda熟悉也敢玩了,所以在這個班上面對學得比我久、身手比我好的同學我也不怕,下去玩就好,有得玩才開心啊。

 

這次能在法國體驗到上課的樂趣,真的很開心。上課真是會上癮的;在開始的一年後,自己會發現肌肉線條明顯了、力氣變大了、一開始做不到的動作慢慢可以做到了,從這些一點一點的變化中發現自己原來是可以變得更強壯的 (我想要像米開朗基羅的雕像!)卡波耶拉帶給我挑戰我尚不能一一克服,但是面對這些挑戰的經驗讓我變堅強;希望可以繼續上課、繼續進步、繼續Capoeira

 

 

 

Capoeira CDO Paris

臉書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capoeira.c.paris

(週一至週五詳細的上課時間與地點亦刊登於臉書專業)

 

老師的部落格 

台長: Lazybone
人氣(4,004) | 回應(1)|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懶人玩歐洲 |
此分類下一篇:巴黎秋遊記之26:豪宅星巴克 (2014/09)
此分類上一篇:巴黎秋遊記之24:參觀參議院之2(2014/09)

Justy
好厲害!!
一定會越來越進步的!
2015-01-16 13:09:27
版主回應
我好希望可以進步啊... 雖然我沒有很重的得失心
但是還是希望不要退步
能夠慢慢地有一些進步就好
上次我參加大師再來台辦的workshop時, 就感覺不到自己有進步
希望下次大師再來時我已經有自己看得到的change了
2015-01-20 10:12: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