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0 18:11:05| 人氣11,68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嚐鮮特報:「里帝歐」餐廳 (2008/0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饕娘之一經過原本位於民生東路上Tony Romas的原址,發現空了許久的店面居然有新餐廳開張了,而且佈置地很有質感,一聽到有裝潢地美美的新餐廳開幕,好奇的我們當然要去試一下啦。

到了店門口才看到這家店名為 L’Idiot,是法文「笨蛋、愚人」的意思(叫我嗎?),不甚了解老闆命名的戲謔或反諷意義,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反正一定要吃到啦。餐廳本身的佈置是特別請了老外設計師操刀的,果真很舒服。搶眼的馬賽克裝飾及以書架、油畫營造出的氣氛感覺特別知性又輕鬆,這樣的裝潢感覺甚至一直延伸到洗手間!(這裡只有兩間,不分男女,一樣舒服漂亮)


後面的大圓桌上面還吊了東歐常見的鹿角吊燈,真的很特別!
位於餐廳中間造型特別的火爐真的可以點火喔(就是一進門右手馬賽克磐石背面的部份)!冬天一定超有氣氛的。


餐前的麵包片及牛油就很好吃。


當然,重要的是菜囉!這裡走的是精緻路線,東西的質好量卻不多,這盤是服務生特別推薦的酪梨乳酪沙拉,乳酪是藍黴乳酪(blue cheese),味道重卻很香,雖然淋的醬汁是類美乃滋的醬,卻仍讓人感覺很清爽好吃。

我們另外點了一盤菊苣甜椒沙拉,是佐松子與油醋醬的,生菜中透出的微微苦味更讓人對裡面配的生菜新鮮美味程度叫好,可惜烤甜椒放的太少了。


還有一個前菜是生牛肉炸蛋,裹了薄麵衣的炸蛋連蛋白都還是嫩的,蛋黃也一切就流出來了,很有賣點也很美味的一道菜。


正餐來囉,先上的是茄醬海鮮寬麵。麵雖然感覺很像是買現成的,不過煮得算滿有彈性,配上微微辣的茄醬,滿好吃的;旁邊一桌坐在高椅子上的小妹妹也在吃同一道,才幼稚園的小朋友就很識貨,不停地一口接一口吃,是這道菜的活招牌。


再來是烤肋排,一看就烤得很嫩,醬汁也不過甜,旁邊配的 coleslaw 高麗菜沙拉也很清爽好吃(我因在學校吃太多 coleslaw 的關係,其實對它很排斥的,所以這裡的真的是很好吃,才能吸引我),美中不足的是旁邊沒有一坨薯泥。此時,另一桌點的牛排來了,牛排上面堆了走路時會動的嫩炒蛋,旁邊還有薯條,喔!相形之下我們沒有薯條或薯泥的肋排看起來更孤單了。

以小鍋盛著的是西班牙海鮮飯 Paella,不過這裡的海鮮飯看起來不錯,卻是最讓人失望的一道:飯鋪的很淺、沒有蕃紅花及海鮮的味道、連鋪在上面的海鮮與雞肉的味道都跟飯不一樣,完全不是同一個鍋煮出來的,跟在西班牙吃的差太多了。量也實在太少了,西班牙的連鎖平民品牌OK Paella都比這個好。
(我一直在台灣努力尋找好吃又做得道地的paella 及tiramisu,可惜目前都還是現在進行式……)


最後一定要有甜點才是完整的一餐囉,我們點了巧克力巴非 (chocolate parfait) 及波士頓派。波士頓派的奶油冰冰的有些像冰淇淋,好吃到像「主婦之店」的作品,不過巧克力巴非就跟期待有些落差;通常 parfait 是一層慕絲或cream 夾一層水果這樣的多層點心,這裡的卻只有巧克力慕絲,濃濃甜甜,卻就是少了點,不太 parfait (此字是法文的完美,看了就會很期待囉)。這裡的拿鐵很濃醇美味,牛奶雲也很紮實,饕娘雖都說不夠燙,但還是很捨不得的喝到見底,咖啡味道真不錯。

這家9月6日才開的新餐廳雖然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不過也有很多東西滿好吃的,但是量小價格又算高的,應該不太適合他們想吸引的家庭客人,或許附近大銀行的經理與客戶會很愛去那裡;我短期內應該沒有預算去吃一整套啦,中午三明治單點就要$200,
等我發票中獎再去吧。


L’Idiot 里帝歐餐廳 (現址為Texas Roadhouse 餐廳)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56號1樓
電話:(02) 2545-6966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Lazybone
人氣(11,68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貪吃的選擇 : 異國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最好吃的西班牙海鮮飯
此分類上一篇:「南村落」的聚會 (2008/ 08)

沛緹
沒想到Tony Romas空了那麼久
終於找到新店主
只是這間店看起來消費不便宜
在這經濟不景氣的年代下
不知可以撐多久
2008-09-12 10:28:22
AMY
那你有吃過民生東路巷內的西班牙小酒館的海鮮飯嗎?我覺得很好吃且飯煮得很彈牙!但我不知是否道地,符合你的口味就是了!但推薦你去試試!
2008-09-16 06:48:38
版主回應
有ㄟ, 我跟我的飯友約了要去試試
希望它是台灣區最好吃paella的代表~~~
2008-09-16 13:19:29
BLKROSE
其實我覺得L\\’idiot的牛排才是一絕.昨天點了12oz的沙朗5分熟,外焦內嫩的口感讓人感動之餘,沾牛排吃的四種鹽(包含岩鹽 黑色火山鹽,某種日本海鹽還有鹽之花)都讓我嘖嘖滿意不已.還有他的鴨肝煎得恰到好處,非常柔軟juicy,是我在台北吃過煎得最好的鴨肝喔!
2009-04-21 15:01:02
版主回應
妳吃的有點太好囉~~~
讓我們超羨慕的!!
2009-04-21 18:04: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