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7 16:55:27| 人氣5,838|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克羅埃西亞!(下,2005/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雷傑卡 (Rijeka):


第二大城見識過了,現在就出發看看克羅埃西亞的第三大城雷傑卡。它位於伊斯翠亞 (Istria)與達麥夏 (Dalmatia) 地區之間,是陸上及海上交通的樞紐,計劃行程時就是少不了它!



我們從史普利特搭末班公車到雷傑卡,因淡季火車班次超少 (這裡的公車網絡比火車系統發達) ,只有將就看能不能在公車上睡到雷傑卡。天啊!大家還是打消這念頭吧,一路上司機聽的提神廣播和燈火通明的加油/ 休息站就很不催眠,我們真的到了雷傑卡時是早上5點;而大城市公車站開始有髒亂的樣子,讓我有點嚇到了。其實根本不是如此;我們選擇搭停在一旁的計程車去旅館,沒想到計程車司機沒繞路又滿客氣的,讓我們安心不少。到旅館後,Woody和我都累癱了,還好旅館職員很幫忙,在房間整理好後提早讓我們住房,我們才得以先補個覺再出門。


雷傑卡的景點不多,就一條熱鬧的大街,美麗的奧匈帝國式老建築物林立,再來就是山頭上的老城塞 (Tsart) 。我們先搭公車去探訪老城塞,一路上可以飽覽城景,發現雷傑卡是個工商業興盛的大城,有許多公路及橋樑連接各地。老城塞則是石砌的建築,歷史追朔到中世紀,城塞內有小花園、咖啡座。附近有另一座教堂,是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去世前來訪過的地方,前方有紀念銅像,走廊四處也陳列著他來訪時的照片。回到城中心,自然就是逛大街了。街上很驚喜的發現有方便遊客查詢資料的電腦,還有英文,只是我們吃東西很隨興,吃了幾頓大餐後決定試試當地的麥當勞。大家都知道麥當勞除了一般的漢堡薯條外,會有一些鄉土特餐 (像我們的板烤米香堡) ,我們點了Country Special (鄉村漢堡)、雞塊等等,東西真的料好、實在,連洋蔥都甜而不是只有辛辣,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蕃茄醬要另外收錢才有。晚上我們好奇的買了烤栗子吃,只是他們是在鐵板上乾烤的,不是糖炒栗子;反正秋天嘛,應應景囉。

(喔!一直忘了提克羅埃西亞境內非常乾脆整潔的事;克卡國家公園內的公廁乾淨漂亮到像大飯店的設施,在裡面露營過夜都可以)


普拉 (Pula) :


 

普拉是在伊斯翠亞半島上南端的小城,因伊斯翠亞半島緊鄰義大利,這裡的羅馬文物就更多了;城中除了有羅馬競技場外、小城門、老教堂、舊市府、巷弄、港口都有羅馬古蹟的影子。我們本以為這裡會誇張到像希臘小島科孚 (Corfu) 一樣,說義大利文嘛也通,想太多了...不過東西滿好吃的。在我們逛來逛去找吃的時候,無意間看到一家老公公餐廳 (Nonno Restaurant),就進去吃飯啦。進門四下打量,才發現旅遊生活頻道上的名廚奧立佛 (Jimmy Oliver) 出的書上有這位老公公!他的義大利麵及沙拉都好吃,而且小店裡大家都很和氣的,算我們歪打正著。


另一個要推薦大家去的是一家在大馬路上專賣咖啡、熱巧克力的店;因為普拉臨海風大,我們走走就得喝個熱的暖一暖,沒想到這家店的點心和熱巧克力這麼讚!它的熱巧克力種類大概有50多種,有黑的、白的、辣的、水果、堅果、酒味、咖啡等等,濃濃香香的,比永康街的熱巧克力還令人驚豔!除了看看雄偉的古蹟外,普拉的美食與市集也是很棒的,尤其可以買到著名的伊斯翠亞松露帶回家,讓你回到台灣也能繼續品嚐克羅埃西亞的天然好滋味。



羅溫尼 (Rovinj)及 波瑞奇 (Porec):


 
到了普拉自然就可以安排去鄰近的幾個小鎮上看看,我們選則去有可愛港口的羅溫尼及金碧輝煌馬賽克的波瑞奇逛逛。因為時間有限,只有搭公車趕場,走馬看花。先去波瑞奇看上了金箔的華麗馬賽克。我們很順利地找到老教堂,在門口就看到一塊精工拼貼的上帝圖像,進去後除了主祭壇後方的天使門徒等非常拜占廷風的細膩作品,地上也有幾塊因年代久遠而破損的拼花。


羅溫尼只有一條大街,直直走就看到鎮中的大教堂,小小的鎮上有一半是來訪的觀光客;不過在這裡可以聽到居民用義大利文聊天了。在港口散步曬太陽時,卻見到一大票日本老先生老太太在一個有掛義式陶彩盤的屋子前碎碎唸,可惜聽不懂因此也不知道那屋子的故事。我們傍晚找到號稱供應全克羅埃西亞最美味 pizza 的餐廳用餐,當然是大啖薄片 pizza 啦,真的很不錯,有義大利的感覺。

這兩個小鎮夏天有更多活動,可以悠閒的搭船出海或潛水看海底古蹟,可惜我們10月才去又時間有限,只有粗略的逛逛;建議有時間的人可以再花個一、兩天玩,順便造訪不靠海的城鎮,欣賞中世紀留下來的教堂壁畫(我們後來在普拉飛機場有看到複製品,才小小彌補了一些遺憾)。



札格拉布 (Zagreb) :




我們克羅埃西亞之旅的最後一站是它的首都札格拉布,也是第一大城。尤於時間有限,我們只有逛到古蹟林立上城,有大公園的下城則沒時間逛,唯有搭公車時見識到它的美。早上我們先去看了樸素的大教堂、


歷經火災卻毅立不搖的大石門 (它旁邊的一個武士雕塑長的像史瑞克中的法克大人) 、國寶雕塑家Ivan 的故居紀念館、有色彩鮮艷屋頂的聖馬克教堂、天真美術館(展出農村素人畫家的作品) 、傳統市場等等景點;


最後一站了,我們當然再吃一頓好的做完美的句點,而在當地常常得獎的、裝潢又浪漫的 Dubrovnik Put 餐廳就是最理想的地方啦。它的老闆是杜伯夫尼克人,海鮮也全是從杜伯夫尼克當天運到的,我們很滿足的叫了沙拉、墨魚飯、什錦海鮮盆、白酒,都十分美味,只是我又撐到吃不下點心了,真可惜。





札格拉布雖說是第一大城,但是城內綠真不少,像我們去的Dubrovnik Put餐廳位於城的北端,在它附近的道路兩旁就是像公園般的樹林了,而不是鬧區。下城區也有兩個大公園包圍著博物館等建築,和普通擁擠的大城市比悠閒許多,而且因為華人對它的了解少,也不會有一出國就到處聽到家鄉話吃大桌合菜的觀光後遺症 (像去德國新天鵝堡一樣)。希望大家在新聞把這裡炒熱前趕快來享受原汁原味的克羅埃西亞。



(一定要謝謝Woody這次拍的漂亮相片,要不然又得忍受模糊的美感了)


台長: Lazybone
人氣(5,838)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懶人玩歐洲 |
此分類下一篇:手牽手逛捷克!(上,2003/05)
此分類上一篇:我愛克羅埃西亞!(中,2005/10)

Bonny
可以請教幾個問題嗎?
1.行程共幾天?
2.住宿地點都事先找好?還是到當地再找?
3.英文很爛可以自助嗎?
2008-03-14 12:43:15
版主回應
1) 我前後共去了12天
2) 我大部份的旅館都先訂好了, 因為人生地不熟, 出門前準備會多一些,更小心一些. 不過有名的地區真的民宿很多, 只是沒有我們一般習慣的那美, 較家庭式
3) 可以啦, 比手劃腳就好, 當地也不是每個人英文都好. 德文好去比較有優勢
2008-03-14 19:45:27
Bonny
非常謝謝您
您可以給我住宿地點的資料嗎?
您的交通工具公車嗎?那公車資訊容易取得嗎?
可以有個小要求:給我您的行程安排嗎?
謝謝
Bonny
2008-03-18 12:41:43
版主回應
不用客氣, 我全程是搭公車的
資訊在網路上只有克文的
到當地再找就可以了(i office or bus station)

我再把info寄給你當參考
先祝你旅途愉快喔!!
2008-04-18 12:18:38
ivy
Hi~~
您好,可以提供一些您自助的行程嗎?因我6月份想去克國自助旅行,最近開始在收集一些資料,想說問問那裡有不錯的地方及住的方面.
謝謝您麻煩您了....
2008-04-02 16:02:53
版主回應
好啊, 這裡記的順序就是我旅遊的順序,你要的是我這次住的資料嗎?
(妳這次一定會很高興的!!)
2008-04-03 15:26:37
Bonny
不好意思,因為我一直沒收到您寄來的資料
想問您已經寄了嗎?
2008-04-10 11:10:11
版主回應
有, 是幾張老資料一起scan的, 要是沒收到我明天再試一次.
2008-04-10 18:08:09
Bonny
我有收到一封信是Michelle寄來的,
裡面是住宿資料,
請問是您寄的嗎?
至於行程就沒有囉!
真是不好意思...Bonny
2008-04-14 17:35:33
版主回應
嗨, 就是我 lah! 上次把旅館的資料寄上了

行程的部份我只有印網站的資訊及用旅遊書
在書頁上貼 1, 2, 3, 這樣安排
旅遊的順序就是我在網上寫的順序
沒有其他像旅行社排的那種什麼都有的資料
我準備上沒有那麼嚴謹

不過有玩的景點都有寫在 blog 上.
祝妳玩的愉快.
2008-04-18 12:18:00
Eileen
您好,

我打算明年三月底去克國度蜜月
想要自助
網路上查啊查的就找到這裡來了
謝謝您的分享

雖然時間有些久遠了
不知道您還保有之前的行程資料嗎?
像是餐廳、住宿等等
可不可以給我一份呢?
謝謝你哦

Eileen
2011-11-18 17:55:46
版主回應
我的資料雖沒整理 但應該都還找得到
你想去那幾個城? 我再找給你啦
2011-11-22 16:38: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