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7 10:32:47| 人氣6,4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受慾望城市的浪漫 華麗北非情調──塔吉摩洛哥料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拉拉說:
雖然小拉拉對於摩洛哥料理不是很熟悉,對這個國家的印象也僅止在電影「慾望城市2」的沙漠場景與香料市場,但是看到這篇報導真的會對它投射一種既神祕又浪漫的想像,不知道料理吃起來是什麼滋味,下次我也要去試試看!!!

 
↑將多種摩洛哥香料以及牛肉、蜜棗一起細火精燉,圖為番紅花牛肉蜜棗塔吉。

文/王蕙萱 圖/李承勳

絢麗華美的店內風格
印象中,北非摩洛哥是三毛筆下一望無際的撒哈拉沙漠,是說不盡的天方夜譚,也是只能遙想而無法親近的夢幻國度;但當我推開塔吉摩洛哥的店門,看見牆上那兩扇寶藍色手繪宮殿大門時,幻想中那個令人目眩神迷、華麗浪漫的伊斯蘭世界,卻毫無預期地來到了我的眼前。


↑來自摩洛哥的老闆,帶來正統家鄉美食。

精緻繁複的鏤花燈飾和燭台,在牆面篩出了豔異的光影,領我走入一千零一夜的世界。店內有間包廂,門口設計成圓頂尖塔的形狀,滿室橘紅色調,牆上畫了在滿天紅沙中行進的駱駝商隊,相間的黑白抱枕,像是行旅身上的長袍。「牆上的圖,都是我們請一個法國藝術家朋友畫的。」吳宜謙店長微笑道,接著向我介紹擺設和器具,幾乎全是從摩洛哥購回,包括燈飾、蠟燭、喝薄荷茶的玻璃杯和錫壺,當然還有店裡的主角塔吉鍋。


↑"塔吉" Tajin(Tagine)在摩洛哥話的意思為陶鍋,由於當地水資源不豐足,因此發展出特殊造型並兼具機能美的鍋具。

 
↑店裡的塔吉鍋都是獨一無二手繪製作。

香氣四溢的道地口味
塔吉鍋是主餐塔吉的料理工具,每只鍋子的圖案皆為獨一無二的手繪作品,鍋蓋呈三角錐狀,是因應摩洛哥的乾燥氣候而特製,三角錐內的循環水汽能將食材燜熟,充分利用了當地的水資源,也鎖住了食材的鮮美原味。吳宜謙店長說,塔吉能保留食物的養分,又不添加人工調味料,是很健康養生的料理,在日本也很流行。不過,嘗了一口蕃茄起司牛肉丸塔吉的我,卻發現它的滋味非常豐富,和我想像中可能略嫌清淡的養生料理不同,吳店長這才笑著告訴我,其實每種口味的塔吉,都加了十幾種摩洛哥香料!

 
↑新鮮食材的鮮甜,配上重口味的香料,圖為海鮮谷司谷司飯。

小茴香、番紅花、乾紅椒粉、肉桂、薑黃……光看這些名稱,或許會以為它們相加後口味一定嗆辣無比,但這些迷人的辛香料其實根本不辣,用來料理蕃茄起司牛肉丸塔吉更是恰到好處,讓稠郁的番茄醬汁變得酸香爽口,搭配Q嫩彈牙的手工牛肉丸、滑嫩的半熟蛋和融化起司,嘗起來濃而不膩、風味絕佳。吳店長說,摩洛哥料理雖然運用許多香料,卻是為了提出食材本身的鮮味,且堅持選用摩洛哥進口的手工磨製香料,「吃起來的口感會比較細膩。」除了塔吉,另一道來店必點的料理就是谷司谷司,谷司谷司是小麥加工的米飯,以雞汁和摩洛哥奶油熬燉而成,煮好時米粒飽含鮮香,是北非的傳統料理,許多法國客人光顧都指名要吃這道。

 
↑棉花糖夾心餅干。

獨具特色的手工甜點
吃完主餐後,我又嘗了米布丁和棉花糖餅乾。前者Q軟綿滑,散發著杏仁香氣,咀嚼間還咬得到米粒;後者則是將棉花糖烤得鬆軟香甜,搭配酥脆微鹹的餅乾,口感也很特別。偷得浮生半刻閒,在這般絢麗浪漫的氛圍中享用美味的異國餐點,不啻是給自己的一種小小犒賞。吃飽喝足,再來杯薄荷茶潤口提神,如果仍捨不得這裡,店內還展示了許多摩洛哥工藝品供客人欣賞,想要讓家裡增添一些北非浪漫色彩的話,也可以向他們購買喔!

開開心心吃美食,拉手最低3折起:http://tw.lashou.com/

台長: 阿物

hihi
2012-06-29 11:24: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