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21 20:59:57| 人氣4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邊走走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母親對兒子說,我想解脫...

兒子:假設你得了癌症,你飽受痛苦,奄奄一息,只是死得太慢.那我會說「現在就結束吧」,出於我對你的愛.
如果人生讓你痛苦到想結束它,我不會阻止你,出於我對你的愛.
只是你要告訴我,不要讓我出乎意外,給我時間說再見.

母親:你一定有過痛苦經歷才會這樣說.

兒子:我不能要你為我而活,我們都要背負各自的十字架.但你像探險家,比我經驗豐富,你先起步了.如果過一段時間,你走不下去了,那我就知道旅程太辛苦,拖太久.我會知道到頭來是不快樂贏了.
但如果你繼續堅持下去,雖然很辛苦,那我就知道不管多糟,我也能堅持到底,因為有你的前例.

母親:我的寶貝兒子,你真的長大了!

前幾天,我娘說,她從來沒有打過我們,因為她很疼小孩打不下去...
但我說,雖然妳沒有對我們使用過暴力,但有精神上的暴力!
我想,媽媽的歇斯底里和喊屎的情緒勒索,何嘗不也影响到她真的很疼愛的孩子們了呢!

相較於電影中的母親,受到兒子的影响,終於走出生命的低潮.
我們也許永遠等不到媽媽的自我救贖...
無奈中,也許只能背起自己的十字架.
努力引領著孩子...

我一開始以為自己可以拯救你,

可是到了最後我能做的只有敬愛你;

我的母親,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是我的溫暖和慰藉,

安全的港灣,我的驕傲,我唯一想要取悅的人,我只希望聽到你讚美。

我的父親,我生命中最愛的男人,我的老師、我的指路人,

我知道我會成為像他一樣的人。

 

你愈來愈老了,可是還是在我的前方,一如既往,永遠走在路的前面。

原諒我需要你才可以變得更堅強,原諒我擔心你會不開心,

你經歷的我也會經歷、你所忍受的我也要忍受,

抓住我的手我們再回去走一走,最後一次,然後放我離開…


"樂觀進取的葛瑞絲並沒有被情傷擊敗,經過時間及自我追求的療癒後,她重新擁抱人生,如獲新生。她開始積極投入「朋友熱線」的志エ服務工作,幫助心靈寂寞的人,在與更多人的交談之中,她逐漸走出了情傷,生命熱情不斷湧現,在別人的匱乏中,忘卻自己的婚姻破碎,「每個人都有自己要背負的十字架」,在參與社會服務中,無形中也得到救贖,獲得重生,也拯救了自己 。最令她興奮的是她要將自己的詩作彙集成冊出版,名為「我曾來過這裡」。"(林朵兒)

台長: tpc
人氣(46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影片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湯屋/滾燙的愛
此分類上一篇:朱芯儀視障心理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