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21 15:47:51|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0520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人檐下躲雨,看見觀音撐傘走過,

忙說:觀音菩薩,普度一下我吧,
帶我一程如何?

觀音:檐下無雨,你不需我度。

此人立刻跳進雨中:現在你該度我了吧?

觀音:你在雨中,我也在雨中,
我不被淋,因為有傘,
不是我度自己,而是傘度我。

你要想度,不必找我,請自找傘去!

困境中能度你的,唯有你自己。

------- 小意境大智慧

看見山時,你在山之外,
看見河流時,你在河之外,
如果你能觀照你的痛,你便開始自痛中解脫。

如果夜太涼,你可以焚香,煮茶,
或者思念,總有一種暖。

掛滿你我回憶的老墻,不要去倚靠,
會有時光剝落。

------- 扎西拉姆.多多《 喃喃 》






忒修斯之船(英語:ship of Theseus),亦稱忒修斯悖論,是一種同一性的悖論。1世紀時的希臘作家普魯塔克提出了這個問題:如果忒修斯的船上的木頭逐漸被替換,直到所有的木頭都不是原來的木頭,那這艘船還是原來的那艘船嗎?

故事開始時,主角田村心(竹內涼真)因父佐野文吾(玲木亮平)三十年前一宗小學校園毒殺案,被捕及被判死刑,他的家人受到輿論欺凌只能隱姓埋名生活,人生因這案毀了,一家人仇恨父親,只有心妻子由紀(上野樹理)信任家公,更搜集有關資料與心,由紀產子後病死,心帶著妻子資料,突然穿越時空,回到案發前,他決定阻止案件發生改變一家人命運⋯。

上週和男人分別追劇.

他一集一集的看,我先跳看結局再回過頭來看.

懸疑的劇情隨編劇怎麼編,看戲的就傻!

男主角回到過去,以朋友的故事描述原本互相信任的夫妻,遇到變故時造成的家庭崩離,感嘆家人親情竟也如此脆弱...

試問肚裡懷著他的母親,如果她的丈夫因殺人案入獄,她會如何面對?

她回答,或許自己也會為了保護孩子,而不認這個丈夫...

世上沒有完美的家庭;完美的父母;完美的孩子.

每個家庭都有一本難唸的經.

盡可能珍惜目前所擁有的...


台長: tpc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的力量 |
此分類下一篇:愛回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一念放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