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1-07 14:30:35| 人氣2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它過去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活在當下」和「放手去做」 一樣重要
人生很短,別花時間糾結那些不開心的事
生活沒有完美的時刻,有起有落才是真實人生

前兩天,公公說看到我的父母在門口換乘公車.
他說,妳爸媽看起來都很虛弱,尤其是媽媽,怎麼老了那麼多?為什麼還要搭公車?
我說,已跟她說過很多次了!人老了經不起跌,安全最重要,但她還是不肯搭計程車.至於執念,一般而言老女人比老男人還番,很難說得動的!
公公說,妳以後可別像她一樣!這樣就慘了!

33說,爺爺還不是都說不聽,一樣令人生氣!
公公說,哪有,我很聽話,我最怕恰查某33了!

其實,我常想,我娘的老態,有一半是她自找的!

因為,她常常想不開,糾結過往的恩怨.
很多病態,都是從心而生的.
喜樂的心,很難...清靜的心,更難...

我曾經看過一些心理學家的說法:「我們常常覺得自己人生所有的困擾,是來自於不快樂的童年。」
但誰能幫自己解決這個不快樂的童年?只有自己。當長到足夠大的時候,就應該要有能力修復自己的童年,自我彌補過去的那些欠缺,讓自己重新再長大一次。
所以,對中年人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與過去的自己和解,別再等待別人來滿足自己。#張曼娟口述

今天看到這段話,我在想,對老年人而言,不快樂的中年是不是也要靠自己修補?
學著和過去的一切不愉快和解,餘生,就不要再折磨自己了!

台長: tpc
人氣(289)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19年終
此分類上一篇:2019萬聖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