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17 20:30:55| 人氣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想要養一隻獅子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來源:城邦讀書花園-城邦館)

逃避有用,但一直逃避不會一直有用

辛巴拼命想要獲得認同,藉以證明自己真有當王的本事,這樣的渴望讓叔叔刀疤有機可趁陷害木法沙,讓自己坐上王位。而小辛巴也誤將爸爸死去的責任歸咎到自己身上。深受打擊的他選擇逃避,選擇離去,選擇將過去封印,不再想起。轉身與好友彭彭、丁滿過上無憂無慮,開心過活的日子,他看似快樂,也真的獲得快樂過,但封存的難過會因此消失嗎?(為你挑片《獅子王》:逃避有用,但一直逃避不會一直有用)

過去的傷痛固然存在,但你可以選擇逃避或學習。
(獅子王經典台詞)


「只有拋棄過去,才能更好的迎接未來;
再悲傷的事,也只是人生的一段經歷,一小部分而已。
沒必要無限放大,盲目而執拗地認為是人生的全部。」

33
在"我想要養一隻獅子"的抽奬活動中標示我.

我於是回她,那就養吧!


心如果不是太堅硬,也許就能夠看到世界其它面向.
例如,一隻羊怎麼看待草原,一個輪子怎麼看待長路,一陣風怎麼看待風塵.
心中響起《心經》中的咒語(超越,超越,到彼岸去),彼岸並不遙遠,心一軟,心一轉,便是智慧的彼岸./札西拉姆‧多多

突然想起從前瞿老師說過的,人會不自覺「和自己糾纏」...
每個人心中所糾纏的人事物都不相同.
小時候,我會和頭髮糾纏,因為想要留長髮,所以每當被長輩強迫帶去剪成短髮時,回家都要躲到衣櫃裡哭很久~
所以長大後,留了三十多年的長髮.像是在彌補心中不甘願的那個缺塊.

當我跟孩子們說,要把長髮剪去時,22很驚訝:這樣妳就不是媽媽了啊!
我說,若不像媽媽,可以叫我姐姐!
上星期陪22去燙頭髮,沒有一絲留戀,剪成短髮.

我該如何告訴妳呢?雖然已經說了那麼多~
妳還在和自己糾纏嗎?
我想到幾米的「月亮忘記了」,它說:
"看不見的,是不是等於不存在?
也許只是被濃雲遮住,
也許剛巧風砂飛入眼簾,
我看不見你,卻依然感到溫暖."

曾經陪伴我走過那段歲月的人,很多都沒有再出現了.
但是,我依然感到溫暖...


台長: tpc
人氣(26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的力量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中的勇氣,就來自一次次小小的跨越
此分類上一篇:脆弱的力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