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7 05:33:07| 人氣2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一句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哪天你對我說了一大串話,
想想從我們認識以來你似乎很少會一次跟我說那麼多話
就算說話也只是單純閒聊
如此認真嚴肅好像是頭一次

老實時說那天接到你主動打來的電話到現在我還是有些無法相信
你從不會主動撥電話給我除非我們本來有約
你說要我別那麼傻你說要我自己好好想想
你說的那些我都知道因為你不是頭一個這麼說的人

你說還是要相信人性
你知道你這句話跟你之前對我說的那些話是有衝突的嗎??
如果真的相信人性那麼就應該會知道只要認真努力還是會有人看到
只是你說以為自己做了那麼多一定會有人懂得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假如真的就像你說的那樣
我不懂你要從哪裡去相信人性??
你連自己正在做的事情都已經覺得別人是不會欣賞的時候
你要怎麼去相信自己的行為是對的??

當你對我說這句話時我著實愣了一下
我不明白你怎麼會跟我提起相不相信人性這東西
我其實沒有不相信人性我只是對人性有些失望

對我來說人性本善是我一直相信的
就算對方曾經做了什麼讓我很受傷的事情
即使當下我的情緒是很憤怒或是不能諒解的
當事情過了我就會覺得其實也沒必要那麼生氣或是計較了
因為我想對方也不是真的存心要傷害我

你如果看到我這樣想你大概又要罵我是憨仔了
只是我真的沒有辦法對一些事情計較太久
你也知道我記憶本來就不好
再說活著不過就那麼短些日子
與其在那裡每天怒言相向倒不如多笑一點
雖然我還是會有臭臉的時候但是那其實真的不是我在生氣或不爽
我不笑的時候臉看起來就很像在不開心
這點我是到後來才願意坦承面對的

人家不是都說吃虧其實是佔便宜嗎??
我之前都不覺得可是後來我發現古人說的話有時真的是有他的道理在的
大家都覺得我吃了很多悶虧剛開始我也這麼認為
只是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在吃悶虧的過程中
我開始發現了一些就連自己也不知道的那一面
那種感覺很奇妙明明我看到的是自己可是卻是那麼的陌生
老實說這種感覺還挺不賴的

我啊有一堆話很想跟你說
只是都還不到那個時候
至於那麼時候是什麼時候
等我自己也知道了到時我一定會告訴你
你想不聽還不行咧....

台長: 可樂果女王
人氣(2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愛情不美麗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愛情這東西
此分類上一篇:回不去的溫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